美國新世代投票率創新高!59%年輕選民:不會投川普

▲▼美國6日將舉行期中選舉。(圖/路透)

▲川普在彭薩科拉的競選集會上發表言論。(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將在6日舉行期中選舉,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最近就做了一項調查,30歲以下的選民佔很大比例,其中40%的人表示他們會參與這次的投票。而年輕選民更傾向於支持民主黨並非共和黨,這也意味著川普的選情岌岌可危。

綜合外媒報導,塔夫茨大學公民學習和參與訊息研究中心主任金斯伯格(Kei Kawashima-Ginsberg)表示,「參與政治帶給了年輕人目標,也建立起他們的社交網路。」投票不僅有益於社會,也能為個人帶來好處,過去有項研究顯示,願意參與政治的年輕人生活品質、收入都有更佳的現象。

▲▼美國6日將舉行期中選舉。(圖/路透)

▲年輕世代選民的影響力日漸上升。(圖/路透)

據TargetSmart的調查數據顯示,年輕人的投票率將會在2018年期中選舉創下新高,有些州的投票率甚至比2014年增加了5倍,約有33萬的30歲以下選民已經在德州投票。

不過,從過去經驗來看,選舉當天的實際投票人數和選前調查據會有很大差距。2014年的調查就指出,有26%年輕人確定會投票,但最後參與的只有16%。

此外,川普也是選民們投票的動力,哈佛民調顯示,年輕人對他的執政滿意度僅26%,超過半數都直言「不會投給川普」。

今年有很多美國高中生和大學生走上街頭,為槍枝暴力問題而發聲,可見年輕世代對政治的影響力與日俱增,雖然年輕選民這次的表現相當積極,但最後的投票狀況仍要等6日選舉才可得知。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