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選民進黨幹嘛!」3千人凱道反空污轟執政黨讓人痛心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來自北中南超過24個環團不滿中油觀塘案在環評大會強行通過,今(3日)下午在凱道以「健康永續藻礁永存」為主題舉行「北部反空污大遊行」,現場聚集約3千人齊聲向政府發出怒吼,痛批執政黨一人獨裁、是兒戲內閣,如果政府不馬上撤掉此案、定調「自然保留區」,這樣的政府不值得民眾繼續抱任何期待,人民定會用選票讓政府翻船。

▲▼1103環團反空污大遊行。(圖/記者許展溢攝)

▲小朋友們台上唱藻礁之歌。(圖/記者許展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103環團反空污大遊行。(圖/記者許展溢攝)

▲遊行現場聚集各環團。(圖/記者許展溢攝)

抗議活動在環團吹響3聲海螺開始,現場13個環團在凱道擺設攤位並設藻礁學習廊道,向從各地來民眾解說政府執意開發的地方將會如何破壞「生態」。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說,這場遊行的始作俑者來自於政府的黑手,環評大會史無前例在短短13天內不停開會,最後強渡關山直接宣布「深澳電廠換觀塘」 ,這段期間大家感受到的只有行政院長賴清德的黑手造成如今局面,政府完全是在搞兒戲政策。

▲▼1103環團反空污大遊行。(圖/記者許展溢攝)

▲1103環團反空污大遊行正在宣講中。(圖/記者許展溢攝)

東海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林惠真表示,今年大選是自己30幾年第一次不會投給民進黨,很多學者團隊都研究指出該開發地保有的生態是不容破壞,但官派環評委員可能連此地的柴山多杯孔珊瑚都無法一口氣念完,竟然眼睛閉著進去開會,幾分鐘後就決定將有7600年生態的未來抹滅,人民會甘願?

▲▼1103環團反空污大遊行。(圖/記者許展溢攝)

▲反空污大遊行預計下午2點40分從凱道出發。(圖/記者許展溢攝)

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律師蔡雅瀅認為,民進黨要讓能源轉型成功,就應該選擇適合地點珍惜本土資源。荒野保護協會成員暨義務律師陳憲政則說,集結在凱道就是要表達政府的憤怒。環團和現場民眾高喊「健康永續、藻礁永存」,接著由小朋友在台上唱藻礁之歌。

▲▼1103環團反空污大遊行。(圖/記者許展溢攝)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到場支持。(圖/記者許展溢攝)

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長陳志強痛罵,「我選民進黨幹嘛」,一路以來完全沒有看到執政黨對土地正義、環境保護有改革的決心,以前小時候只知道天灰灰,不知道什麼是PM2.5 ,但知道的政府明白嚴重性卻不作為,更讓遺憾的是政府「拿藻礁換深奧」實在痛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也向政府喊話,希望政府不要輕忽民間力量,他更痛罵環保署高官設定了深澳電廠、燃煤2選1。

▲▼侯友宜。(圖/記者許展溢攝)

▲侯友宜到場支持被民眾包圍。(圖/記者許展溢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也到場力挺民眾,民眾將侯友宜包圍對他喊「非核減媒救藻礁」不過侯友宜只到各攤販前繞了一圈,並沒有停下接受訪問。環團宣講最後呼籲,政府最好在24日大選前趕快回頭是岸,將觀塘案定調為自然保留區,否則人民將不再信任,絕對會用選票制裁。環團預計下午2點40分從凱道出發遊行,3點後陸續抵達行政院、民進黨黨部前抗議。

相關新聞:環團凱道扛賴清德巨大頭版 誓言大選拒投黑手執政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