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們自己人」 習近平端「六個方面」政策牛肉為民企背書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主持民企座談。(圖/翻攝央視新聞聯播)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主持民企座談。(圖/翻攝央視新聞聯播)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主持民營企業座談會,再度發聲支持民營經濟,不僅以「是我們自己人」拉近距離,盛讚中國經濟奇蹟,民營經濟功不可沒,更端出「六個方面」政策牛肉、重塑政商關係。值得關注的是,這是繼昨召開政治局會議後,習近平再度表態支持民企

自東北視察以來,習近平多次就「國進民退」、「民營經濟離場」等輿情進行定調。會中,習近平指出,要毫不動搖鼓勵支持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以支持民營企業發展走向更加廣闊舞台。

▲民營企業座談會今在北京召開,小米董事長雷軍(右2)也在受邀之列。(圖/翻攝央視新聞聯播)

▲民營企業座談會今在北京召開,小米董事長雷軍(右2)也在受邀之列。(圖/翻攝央視新聞聯播)

大陸官媒也全力推播習近平談話,他指出,公有制為主體、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的基本經濟制度,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亦是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必然要求。

習近平也為民企發展打下強心針,「我們毫不動搖鼓勵、支持、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的方針政策沒有變,我們致力於為非公有制經濟發展營造良好環境和提供更多機會的方針政策沒有變」。

除對民企信心喊話,習近平更提出要當前要做好六個方面政策舉措落實,包括減輕企業稅費負擔、解決民營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營造公平競爭環境、完善政策執行方式、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以及保護企業家人身和財產安全。

▲習近平今主持民企座談,央視新聞聯播以近13分鐘篇幅報導。(圖/翻攝央視新聞聯播)

▲習近平今主持民企座談,央視新聞聯播以近13分鐘篇幅報導。(圖/翻攝央視新聞聯播)

本次座談,除習近平主持外,政治局常委有汪洋、王滬寧、韓正出席;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則未出席。

此外,中辦主任丁薛祥,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胡春華,中宣部長黃坤明、統戰部長尤權、發改委主任何立峰。規格之高,可說相當罕見。

民企與會的,有東軟集團董長事劉積仁、萬向集團董事長魯偉鼎、時代集團總裁王小蘭、恆瑞醫藥董事長孫飄揚、通威集團劉漢元等10位企業家代表發言。

據悉,大陸各省市相繼召開民企座談。截至目前,海南、上海、四川、廣東等,均已召開相關座談,加上習近平親自拍板背書,可預見北京正全面營造對民企的支持氛圍。

▼本次座談,除習近平(中)主持,政治局常委汪洋(右3)、王滬甯(左2)、韓正(右2)出席與會。(圖/翻攝央視新聞聯播)

▲本次座談,除習近平(中)主持,政治局常委汪洋(右3)、王滬甯(左2)、韓正(右2)出席與會。(圖/記者蔡浩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