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奇搶案三大疑點!3千萬在車上 2女買鹹酥雞不鎖門?

▲獨/2女「押標」3000萬水錢北市街頭遭劫標 嫌:看他們沿途收錢。(圖/記者柳名耕攝)

▲2女「押標」3000萬水錢北市街頭遭劫,嫌供稱:看他們沿途收錢。(圖/記者柳名耕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中坡北路29日晚間發生3000萬現金搶案,鄧姓、王姓女子受託載送3000萬現金,卻在買鹽酥雞時連前帶車被劫走,警方到場後卻交代不清3000萬的來源,而嫌犯卻說曾看見2女在長安西路、南京東路一帶沿途收錢,檢警追查爆出諸多疑點。

鄧姓女子(37歲)、王姓女子(38歲)向警表示:29日晚間受託以TOYOTA WISH載送3000萬的現金到指定地點,行經信義區中坡北路時,2人車沒鎖就下車買鹽酥雞,看到2名男子接近車輛時趕緊上前阻止,結果其中1男拿刀出來喝斥,最後將3000萬以及WISH都劫走。

員警到場後,懷疑怎麼會是2名女子載送3000萬現金,經詢問來源以及去向後,鄧、王2女聲稱要載去給銀樓的朋友,接著竟向警方要求律師陪同才願意製作筆錄,讓員警相當懷疑現金的來源。

轄區五分埔派出所與偵查隊隨即組成專案小組,從案發地到忠孝東路五段一直追到大同區的太原路,最後僅追回280萬,逮補汪(23歲)、李(26歲)2嫌並搜出80萬現金,接著循線逮補主嫌王姓男子(22歲)、彭姓男子(27歲),其中汪、李、王皆在中山區一帶酒店替人泊車。

▲獨/2女「押鏢」3000萬水錢北市街頭遭劫鏢 嫌:看他們沿途收錢。(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警方查扣犯嫌犯案車輛。(圖/記者柳名耕攝)

嫌犯落網後供稱先是供稱從大同區就發現2名女子,以為是認識的友人;但實際上嫌犯早在27日就發現鄧、王2女沿途在北市長安西路、南京東路收錢,結果在29日又看到2女在中坡北路出現,才會上前去搶錢、搶車,其中王姓主嫌表示,當時劫車後車上並沒有現金,警方稍後在車上找到200餘萬剩款。

警方私下透露,這起案件有許多疑點,其中現金的來源以及去向最為重要,目前研判共有5項,其中嫌犯透露曾看見2女在台北市一帶沿途收錢,初步懷疑可能是「地下匯兌的收款」、「詐騙水房欲將贓款匯出境」、「簽賭網站的簽賭金」、「販毒集團的贓款」甚至有「貪污或者買票錢」的可能性。

其中以地下匯兌款以及詐騙贓款的可能性最高,由於2女供稱要將3000萬運至銀樓交給友人,警方認為這筆款項一定是要匯出境,或者收受來源有問題的贓款後要交給經營地下匯兌的銀樓業者。被害人也可能因鉅款來源有問題,對案情說明諸多保留。

3000萬劫款案件疑點事件簿:

疑點一:現金來源交代不清楚、且被害人主動要求請律師不合常理。

疑點二:2女載送3000萬大意下車不鎖門,除非經常送錢,否則不會對這些錢毫不在乎。也讓歹徒有充容劫款的機會。

疑點三:強劫嫌犯對於如何得知2女擁3000萬鉅款、以及運送停泊地點的說詞反覆。到案犯嫌隔離偵訊對警方說法差異甚大,檢警認為搶嫌語多保留且明顯說謊。

資料來源:台北市政府警察局、《ETtoday新聞雲》記者採訪整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