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不准政治抗議」惹議 韓國瑜改口:市長再厲害也不能超越憲法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一句「若當選高雄市長,不准政治抗議」的談話,引發風暴。韓國瑜31日晚間受訪表示,市長再怎麼厲害,也不能超越《憲法》,否則就是違法,韓國瑜強調,不能明文規定,只能道德勸說,因為現在高雄最重要的是拚經濟,而不是搞政治;「拜託大家,有政治抗爭就去台北」,他會盡最大洪荒之力,因為高雄需要經濟轉型。

韓國瑜表示,他覺得政治抗爭是這樣,高雄近年來被被政治和意識形態綁得太厲害,壓得喘不過氣,而且很多人對現狀充滿無力感,若他當市長,「我一定會拜託大家不要進行政治集會,如果有意識型態訴求,請你到台北去,台北有總統府行政院和立法院」,經濟及賺錢是高雄最重要的和最迫切的,真的不行就是展開道德勸說。

韓國瑜表示,一個市長再怎麼厲害也不能超越憲法,「這個我當然懂,我用字遣詞要聽我心裡的憂慮」,就是高雄迫切的需要經濟,不要再操弄政治,「如果市長本身去硬壓(集會遊行)也是違法的」;因此,不可能明文規定,只能展開道德勸說,高雄沒有土壤也沒有權力,在高雄市府前講抗議有什麼意義呢,高雄人已經覺醒了,他若當上市長,會用洪荒之力和吃奶的力氣,要高雄人不要再碰意識型態。

看了這則新聞的人也看了...

► 獨/韓國瑜座談會女主持人讓網友暴動 本尊現身了!
► 
韓國瑜座談有亮點!女主持氣質爆表 網跪求大神開門:拜託特寫
► 
韓國瑜現身台北信義區酒吧!現場他竟表演「這個」
► 
韓國瑜現身台北信義區酒吧!北漂粉絲大暴動搶自拍
► 
李永得力挺邱議瑩「陪睡說」 韓國瑜:老公愛老婆天經地義
► 
最像金庸裡哪個角色?韓國瑜:最像令狐沖 還是我是「陪睡的採花大盜」?
► 
信義區舉辦北漂座談會 韓國瑜估:50萬青年會回鄉投票
韓國瑜北漂女主持人太正 讓王世堅也嬌羞

▲▼韓國瑜第二場青年座談,會前訪問。(圖/記者羅婉庭攝)

▲韓國瑜。(圖/記者羅婉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