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學聖告鄭文燦 爆桃市府土方工程涉圖利廠商2億多元

▲▼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與競選總幹事孫大千,赴北檢提告桃園市政府,涉嫌貪汙圖利廠商2億元。(圖/記者楊佩琪攝)

▲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左),與競選總幹事孫大千,赴北檢提告桃園市政府,涉嫌貪汙圖利廠商2億元。(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及其競選總幹事孫大千,赴台北地檢署告發桃園市長鄭文燦,其桃園市政府涉嫌於小檜溪暨埔子自辦市地重劃區土方工程,放水圖利廠商2億多元,違反《貪汙治罪條例》等罪。陳學聖呼籲,不要把責任通通推給前市長吳志揚。

孫大千表示,按規定,私人建築工程剩餘土方依法只能運到土資場,或是合法收容場所,不得直接送至其他工程處。而公共工程的餘土,也需對應於需土的公共工程,才准依作業要點載運。

小檜溪自辦重劃為民間自辦工程,13處建築工程也為私人營運,2項工程連最基本的適用對象條件都不符合,桃園市政府卻讓業者,比照公共工程直接直接進行土方交換,合理懷疑有圖利業者情事。

陳學聖表示,遭質疑有弊案,身為市長的鄭文燦卻無法解釋,反而丟出「這是吳志揚時期的案子」,但吳志揚發表聲明,強調弊案就發生在鄭文燦市府時期,縣府時代核定重劃計畫書,是為了重新啟動延宕多年的都市計畫,但工程如何執行,需鄭文燦的市府核定才能施作,現在根本是「壞事就往外推前朝」。

孫大千感概地說,之所以桃園的事要到台北來告發,因為政治力介入太深,任何地方都沒有媒體敢來採訪報導。但無論如何還是喊話,鄭文燦及桃園市政府,從來沒有就案情疑慮做正面的回應,只會打迷糊仗「不要因為自己躺著就當選,可以迴避外界的質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