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港珠澳大橋」首發巴士老司機迷路 不知在哪放乘客下車

記者陳建竹、林育綾/香港-台北連線報導

「港珠澳大橋」在24日正式通車!首班跨境巴士從香港口岸出發,號稱60分鐘直達珠海長隆。然而司機抵達珠海口岸時,疑似因動線不佳而迷路,一度不知在哪放乘客下車。記者在現場發現不只一台巴士迷路,其他輛也搞不清楚動線,迷路了15分鐘。

▲▼    直擊/「港珠澳大橋」首發巴士司機迷路 不知在哪放乘客下車(圖/記者陳建竹攝)

▲「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香港首發跨境巴士抵達珠海口岸時,疑似因動線不佳而迷路,司機一度不知在哪放乘客下車。(記者陳建竹攝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記者實地體驗「港珠澳大橋」通車後實況,從香港搭乘首班跨境巴士直達珠海。一進入香港旅檢大樓即可迅速通關,台灣旅客須出示護照及台胞證,大約15分鐘即能完成,相當方便,然而步出旅檢大樓至巴士的動線不佳,旅客都要踩草皮通過才能上車;此外現場也直擊到已有旅行團搶先首發,朝聖港珠澳大橋之旅。

這班香港首發跨境巴士,途經一座海底沉管隧道,出隧道後手機訊號即從香港變為中國大陸,約莫30分鐘可抵達珠海人工島,一小時內可抵達珠海。司機抵達珠海口岸時,疑似因動線不佳而迷路,一度不知在哪放乘客下車。記者在現場發現不止一台巴士迷路,其他輛也搞不清楚動線,迷路了大約15分鐘。

▲▼    直擊/「港珠澳大橋」首發巴士司機迷路 不知在哪放乘客下車(圖/記者陳建竹攝)

▲香港首發跨境巴士抵達珠海口岸時,疑似因動線不佳而迷路,司機一度不知在哪放乘客下車。(記者陳建竹攝影)

▲▼港珠澳大橋通車。(圖/記者姜國輝攝)
▲港珠澳大橋通車。(圖/記者姜國輝攝)

▲▼港珠澳大橋通車。(圖/記者姜國輝攝)
▲已有不少首發旅行團搶先朝聖港珠澳大橋。(圖/記者姜國輝攝)

▲▼港珠澳大橋通車。(圖/記者姜國輝攝)

▲香港旅檢大樓通關十分便利。(圖/記者姜國輝攝)

▲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 《ETtoday》記者實測「一小時生活圈」。(圖/記者陳建竹攝)

▲步出香港旅檢大樓至巴士的動線不佳,旅客都要踩草皮通過才能上車。(記者陳建竹攝影)

▲▼港珠澳大橋通車。(圖/記者姜國輝攝)

▲步出香港旅檢大樓至巴士的動線不佳,旅客都要踩草皮通過才能上車。(圖/記者姜國輝攝)

萬眾期待的「港珠澳大橋」東連香港大嶼山,西通澳門半島及珠海,可達成一日三地生活圈,全長55公里,主橋29.6公里,沉管隧道6.7公里,目前僅開放車輛通行,而腳踏車、行人則禁止通行。可通行車輛包括:跨境巴士、穿梭巴士、跨境出租車、貨運車輛、跨境私家車等。

香港跨境巴士運營商冠中集團公佈,每日將提供400班跨境巴士往來香港和廣州珠海兩地,全港20個點直達珠海口岸,車資約單程120元、來回220元港幣。


 

影/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 ETtoday記者實測「一小時生活圈」

影/港珠澳大橋通車 總設計師下一步想蓋「台灣海峽大橋」

港珠澳大橋左駕或右駕? 交流道「自動轉換」通行無障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