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母心繫兒赴宜檢探視!花白髮經一夜更白 複雜情緒全寫臉上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普悠瑪列車21日傍晚發生嚴重翻覆事件,造成18死、百人受傷,其中車廂多節翻覆,形成「W」字型,且鐵軌彎曲嚴重,還插入車廂,導致數名乘客被鋒利的鐵皮割傷。22日稍早負責駕駛的尤姓司機已可言語,並坐著輪椅在醫護人員及警方、兒子陪同下進入地檢署協助釐清;傍晚擔心兒子的老母親探視未果,不發一語的離去。

羅東聖母醫院表示,司機狀況穩定,肋骨斷裂、頭部有撕裂傷,經救治後情況正常。警方在22日上午9點多進入病房內製作初步筆錄,2小時後在檢警及醫護人員和家人陪同下,坐著輪椅吊著點滴前往宜蘭地檢署。

▲▼尤母赴地檢署探兒未果。(圖/記者游芳男攝)

▲尤母赴地檢署探兒未果。(圖/記者游芳男攝)

到了晚間6時許,尤姓駕駛的老母親帶著憔悴的面容離開地檢署,但她並沒有見到兒子,花白的頭髮彷彿經過一夜後又更白了,擔心兒子的神情全寫在臉上。面對大批媒體的追問,尤母神情凝重、欲言又止的在其他家屬的攙扶下離去。

針對外界質疑「駕駛是否關掉ATP(自動防護系統)」才造成這起意外的發生,對此台灣鐵道暨國土規畫學會副理事長陳彥良認為,目前無法去臆測到底是不是ATP或其他原因造成,因為真正的結果根本還沒出爐,但必須思考的是,台鐵的這套ATP保護系統是否真的有落實,及司機會在何種狀況下不得不的關閉,而關閉後的標準作業又是什麼,都是值得去探討的。

網路上也有不少聲浪表示,「不要把錯都推給司機。」、「現在是在帶風向嗎?想害司機去自殺?」「調查報告還沒出來,不要亂下定論。」因此待調查結果出爐前,可以看出網友們皆有共識「不先下定論」,不讓輿論再悔了一個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