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干擾救災?政治人物衝現場 柯文哲:如果他是醫護人員可以去幫忙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宜蘭蘇澳新馬車站21日下午發生普悠瑪列車翻覆意外,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最新傷亡統計為18死190傷。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受訪時表示,第一瞬間已經請消防局聯繫中央應變中心配合。針對前總統馬英九、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等人前往災難現場及醫院探視,卻被質疑是干擾救災,柯文哲說,「如果他是醫護人員可以去幫忙」。

普悠瑪發生嚴重翻覆意外,釀成18人死亡悲劇,柯文哲21日晚間第一時間透過臉書表示,台北市府團隊全力配合救災。台鐵發生嚴重意外,全台不分藍綠暫停選舉行程關心事件,蔡英文、賴清德及馬英九等人也分別趕到災區或醫院探視民眾及關心救災狀況,但卻有網友質疑,政治人物到現場只是干擾救災。

政治人物前往意外現場關心,是否反倒造成救災困擾,針對媒體提問,柯文哲受訪時先是停頓一秒,隨後表示,「如果他是醫護人員去幫忙可以」。他也強調,為了避免干擾救災狀況,特別交代消防局不要擅自跑去,而是要配合中央應變中心的調度。

▲蔡英文關心普悠瑪翻覆意外。(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關心普悠瑪翻覆意外。(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其他人也看了...

普悠瑪ATP被關閉!翻車9大疑點 賴清德下令:公布真相給大眾知道
普悠瑪翻車!陸海空全力投入救災 力拼清晨5點單線通車
救災不分藍綠!選舉活動全暫停齊為普悠瑪事故祈福
普悠瑪翻車釀18死 賴清德:若是車廂問題!不排除停駛
去年普悠瑪曾出軌 黃國昌:調查報告指「道釘與軌道鬆動浮起」
普悠瑪翻車!五百噸的吊車到 徐國勇:只剩第八節車廂還沒吊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