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翻覆 台鐵局長:106年才剛做完大保養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21:28更新,更新死傷人數)

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今(21)日下午4時50分行經在冬山=蘇新間東正線發生出軌事故,8節車廂中有5節翻覆。台鐵局長19時於記者會表示,翻覆的列車106年才剛做完大保養,詳細車速等資訊,要待事故搶修完畢檢視才能得知。台鐵晚間9時二度召開記者會表示,該起事故造成22人死亡、171人受傷。

▲台鐵說明普悠瑪翻覆,右台鐵局長鹿潔身  左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圖/記者趙于婷攝)

▲台鐵召開記者會說明普悠瑪翻覆情況。(圖/記者趙于婷攝)

▲普悠瑪列車翻覆 。(圖/記者游芳男攝)

▲普悠瑪列車翻覆 。(圖/記者游芳男攝)

普悠瑪列車出軌翻覆,台鐵晚間7時許召開記者會,台鐵局長鹿潔身表示,當時車上約有366名旅客,有17位到院前死亡,其餘受傷的旅客前正紛送往附近醫院救治。台鐵晚間9時28分表示,該起事故已造成22名人罹難、171名人受傷。

鹿潔身說道,傾斜式列車在車速較快時過彎,是普悠瑪列車的特性,當初在試車營運前,列車已跑了6年,事故列車事發當時的詳細速度,要等事故搶修完畢檢視才得知,列車是否有輾過不明物體,目前還在調查中。鹿潔身也稱,「車子100年底上線營運,106才做完大保養,應該沒什麼大問題。」

▼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後左2)、交通部台鐵局長鹿潔身(中)說明搶救情況。(圖/記者徐文斌攝)台鐵6432次普悠瑪在冬山=蘇新間東正線發生出軌事故,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後左2)、交通部台鐵局長鹿潔身(中)說明搶救情況。(圖/記者徐文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