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潭電廠案評選偏袒Alstom? 監委陳師孟要查台電

▲▼監察院。(圖/記者潘永鴻攝)

▲監察院。(圖/記者潘永鴻攝)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明潭電廠抽蓄發電機組,在民國82年啟用以來,推力軸承因設計餘裕度不足,導致溫度長期偏高,甚至曾發生燒毀情事,對於這個機組在運轉時使用頂升油泵以降低溫度,造成額外之電力損耗的情況,監察院也十分不解。監察委員18日表示,「台電公司有無秉持公正及專業評選改善方案?有無偏袒Alstom之情事?」

監察委員表示,該公司所屬綜合研究所及陳訴人曾進行降溫可行性研究,並提出使用油壓千斤頂之改善方案,方案不可行而未採用,堅持採用承商Alstom提出之POLYPAD材質推力軸承,為瞭解該公司選擇採用改善方案之原因及過程是否涉有違失,監察委員陳師孟也申請了自動調查。

監察委員指出,「兩種方案之改善成效及所需成本何者為優?Alstom提出之方案是否確能根本解決高溫問題?均有深入調查必要。」

▲明潭發電廠。(圖/翻攝維基百科)

▲明潭發電廠。(圖/翻攝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