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馬手持2米長矛! 騎士失手「落地轉向貫穿腹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維吉尼亞州的巴克雷(Peter Barclay)近日在一場中世紀馬術競賽中,被自己手中的2公尺長矛刺穿腹部,在送醫途中不幸身亡。據了解,當時馬還正在移動,巴克雷手中的長矛脫落在地,矛頭轉而指向自己,接著尖頭刺穿了這位驍勇騎士的腹部。

「復古協會」(Society for Creative Anachronsim)主席佛頓(John Fulton)指出,52歲的巴克雷「提拉方灰龍大師」(Master Terafan Greydragon)當時在肯塔基州一個體育館中進行馬術競賽,騎士們必須先拾起地上乾草堆中的長矛,再挑起紙盤。

「那長矛一定出了什麼問題」,佛頓表示,長矛重約1.3公斤,末端尖頭還是金屬製的,「巴克雷就這樣走下馬,走了幾步,觀眾們都注意到他正在流血,接著倒在地上,直升機前來救援,在送醫的途中不幸喪生。」他也指出,事發當時巴克雷穿著一種鬥士緊身短袖,並沒有穿著覆蓋全身的盔甲,因當時是個人計時賽,沒有必要重裝上陣。

▼中世紀騎士扮演。(圖/翻攝自Society for Creative Anachronism (SCA)臉書粉絲專業)

▲▼中世紀騎士扮演。(圖/翻攝自Society for Creative Anachronism (SCA)臉書粉絲專業) 

佛頓說,巴克雷已經從事這項中世紀活動超過30年,教會了許多新手如何控制馬匹、比賽,這個協會已經擁有超過3萬個會員,包括來自英國、奧地利、澳洲及丹麥的參與者。

「巴克雷每個月至少會參加兩、三次這種表演,被協會認為是一個領袖」,佛頓說,巴克雷最近才從五角大樓退休而已,他在那裡工作了5年,並且是一個優秀的優秀的運動員,知道怎麼安全的進行這項活動,「我們真的不懂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佛頓表示,雖然之前也常有騎士受傷的事件,但這是第一次有協會的人在表演中身亡,「我們感到非常驚訝,這種事情竟然會發生在我們組織裡最優秀的成員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