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閱艦式南韓濟州登場 中國海軍因「內部因素」取消派鑑

▲▼ 文在寅出席在濟州島舉行的2018年國際觀艦式。(圖/青瓦台)

▲ 文在寅出席在濟州島舉行的2018年國際觀艦式。(圖/青瓦台,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8國際觀艦式」10日於南韓濟州島正式開幕,總統文在寅11日出席致詞表示,會將濟州海軍基地打造成和平之地,也希望以此安慰經歷痛苦過去的島民。然而,繼日本海上自衛隊拒絕依照南韓要求撤下旭日旗,並宣布不出席此次觀艦式後,原定派艦參與的中國海軍10日也傳出突然因「內部因素」臨時缺席。

《朝鮮日報》披露,為預演11日在濟州民軍複合觀光美港(濟州海軍基地)舉行的2018大韓民國海軍國際觀艦式海上檢閱,除了南韓海軍共22艘代表性艦艇,依照原定計畫,還會有來自其他12個國家的17艘艦艇參加,包括美國航空母艦、驅逐艦和俄羅斯巡洋艦等。

▲▼ 文在寅出席在濟州島舉行的2018年國際觀艦式。(圖/青瓦台)

然而,原定派出7100噸驅逐艦的中國大陸10日卻突然以「內部因素」為由,取消派鑑。日本海上自衛隊則是以「旭日旗」作為軍艦旗,引起南韓反彈。南韓政府認為旭日旗是二戰時期日本的侵略象徵,要求撤下,但遭到拒絕。日本防衛大臣岩屋毅5日也正式宣布,不參與這次觀艦式。最終兩國皆只派代表團出席觀艦式,而包括中國及日本在內,派代表團出席的國家共有46國。

另一方面,文在寅11日首次到濟州島,就修建海軍基地一事慰問江汀村民。他提到,要將海軍基地打造成國際和平的據點,融合濟州的和平精神與海軍精神,讓此次國際觀艦式成為各國海軍和解並建立友誼的盛會、人類和平與繁榮的基礎,以及軍民融合的全新里程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