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跪榴槤1小時」分手協議 他違反後...女方告上法院求執行

▲▼跪榴槤變成90後違反分手協議的懲罰。(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跪榴槤變成90後違反分手協議的懲罰(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一對90後情侶交往後意外懷孕,因沒有結婚打算,就選擇流產並分手,同時簽下了「分手協議」,包括經濟補償、流產術後照料等,如果違反就要「罰跪榴槤1小時」,結果後來男方彭升(皆化名)沒有遵守協議,女方媛媛便告上法院,要求對方「履行跪榴槤」。

在這份協議中,約定男方要給女方一定上的經濟補償,並遵守一系列要求,像是陪女方解決流產事宜、術後照料,陪護的時間也具體標為9:30-17:30;為保證女方安心休養,陪護期間「不得故意惹怒女方」,並保持手機暢通、隨叫隨到,如果違反上述要求,就要罰跪榴槤1小時。

▲▼網傳花式罰跪。(圖/翻攝自微博)

▲網傳花式罰跪。(圖/翻攝自微博)

網路上有許多用語,包括跪算盤、跪搓衣板、跪榴槤,通常都是形容男方不聽女朋友或妻子的話,導致回家被罰跪的玩笑話,但認真的寫在書面協議中的,恐怕真的為數不多。

後來,媛媛認為彭升沒有嚴格履行該協議,便寄起訴書到向法院,請求判令彭升進行經濟補償,並按分手協議的約定跪榴蓮1小時。

對此,杭州一墨律師事務所律師孟令大表示,跪榴蓮是人身懲罰行為,不屬於《合同法》關係的範疇,所以不具備法律效力,而且因為它可能帶來人身傷害,所以法院審理時也不會支持這一類的訴求;法院在受理之後,也已經與原告溝通,媛媛也修改起訴書,刪除跪榴槤的項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