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公布AI戰略 並發布兩款新晶片「不單獨對第三方銷售」

▲華為公布AI戰略 並發布兩款新晶片「不單獨對第三方銷售」。(圖/視覺中國)

▲徐直軍出席華為全聯接大會。(圖/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華為10日在上海舉辦新一年的全聯接大會,以人工智能(AI)為主題。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在會上發布了兩款人工智能晶片「昇騰910」及「昇騰310」,並強調,華為AI晶片不會單獨對第三方銷售,通過AI加速模塊、AI加速卡、AI服務器等形式對第三方銷售。

徐直軍表示,人工智能技術是IT和通信產業60年發展的總成果,它是一種新的通用目的技術,它將橫跨整個經濟的的多種用途,具有巨大的技術互補和溢出效應,「華為在實踐中發現,人工智能不但可以替代人,還能夠自動降低生產成本,這是人工智能與信息化最大的不同,也是其最有價值的特點。」

華為在會上發布了兩款人工智能晶片,昇騰910和昇騰310,採用自家的達芬奇架構。據介紹,昇騰910支持全場景人工智能應用,而昇騰310主要用在邊緣計算等低功耗的領域。

徐直軍解釋,華為自己開創了一個新的架構,要有極致功耗和散熱,可以全場景覆蓋,「寒武紀無法支持全場景,我們的架構一開始就是全場景是不二選擇。」華為在人工智能晶片上與寒武紀進行合作採用過後者的架構。

徐直軍也重申,華為AI晶片也不會單獨對第三方銷售,通過AI加速模塊、AI加速卡、AI服務器等形式對第三方銷售。

另外,先前傳出微軟考慮在中國的數據中心使用華為新開發的AI晶片,徐直軍在會上否認,他說,華為沒有與微軟合作,微軟的中國數據中心也沒有使用華為的新型人工智能晶片方案,因為華為並不單獨銷售晶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