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iPhone手機摔壞0元修好 因為他們額外有這一張......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目前5家產險公司推出的手機保單中,以使用iPhone用戶的投保率最高,而最常理賠是摔破螢幕、撞壞手機等,維修費從0元到4,500元都有。

本刊報導有一名男網友在PTT發文,分享聽朋友說的震驚消息,對方買手機時加購了手機保險,每個月繳98、99元,累積1年下來共花了1200元上下。就在保險到期之前,想換支新手機來用,「就故意把手機摔爛,摔到無法修理!」

►影/故意摔壞iPhone換新機 大家都來這一招 好康也會…

看似荒唐的舉動,卻讓他滿足了換新機的門檻,接著再繳1000元的「置換費用」,果真成功換到價值近萬元的新手機,保險加置換費不過才2千出頭。

▲▼全民瘋搶4G吃到飽,中華電信門市排隊爆滿。(圖/記者許力方攝)

▲民眾想要買手機保險的話,須在櫃台購買新手機時,當下決定是否投保。(圖/記者許凱彰攝)

目前是新安東京海上、安達、富邦、新光與和泰共5家產險公司,與中華、遠傳、台灣大哥大、台灣之星與亞太電信等5家門市合作銷售手機保險的保單之外,還與3C零售通路的Studio A、德誼數位、傑昇通訊、燦坤3C等業者合作,提供民眾投保手機保險。

由於手機保單一年保費數千元,通常只有購買新手機用戶會考慮投保,而且也須在櫃台簽約付費購買新機時,就要決定是否買手機保險。

用戶一離開門市,礙於無法確認手機是否為之前購買的那支新手機及來自原通路銷售的相同手機,保險公司便無法再提供用戶投保。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表示,手機保單的保險期間通常1年或2年,像是意外泡水、螢幕破裂、摔壞、輾毀等狀況,1年內有3次免費維修。

如果可以原機修復,保戶在不同的通路所購買的手機保單的自負額,金額會有所差異,多是可以免費修妥。

一旦維修人員判定難原機修復,更換原廠授權的整新機,保戶便需支付換機的自負額1,000元~4,500元不等的金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