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出包太多? 白俄總統談武器升級:著重步兵武器

▲▼白俄羅斯坦克。(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白俄羅斯坦克示意圖。(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5日表示,軍工部門要根據國防需要自主開發新式武器裝備,並對現有武器裝備進行深度升級改造,以更好地保持國家獨立。

據白俄羅斯總統新聞局發布的消息,盧卡申科當天在白西南部一武器試驗場視察本國新式武器裝備時表示,自主研製開發武器並對其進行升級改造對於保持國家獨立性具有重要意義。他說,雖然必要時白俄羅斯在武器裝備方面能夠得到盟國俄羅斯的幫助,但不能因此完全依賴俄方。從長遠考慮,白方應加強獨立研製新式武器的能力。

他表示,對於白俄羅斯而言,在新的國際形勢下,重要的不是製造先進的戰機和坦克等具有進攻性的武器,而是增強本國軍隊的防衛能力,為此需要發展特種部隊及步兵所需的武器裝備,提高部隊的反應速度和機動能力。

盧卡申科還指出,為了監控本國領空並提高軍隊的快速反應能力,白俄羅斯需要發展無人機和高精武器,有效打擊來犯之敵。

據了解,白俄羅斯坦克在2017年6月,曾發生過60噸重的坦克,因天雨路滑的的關係,造成失控打滑的情況,車身側邊的反彈裝甲因衝擊太大而碎裂剝落,加上履帶也受損無法繼續行駛,除非重新更換才可行,最終只能被拖走。

2018坦克兩項決賽,白俄羅斯坦克在射擊比賽中原本領先中國坦克,暫居第二名僅落後俄羅斯,但是白俄羅斯因為坦克故障,遭到中國隊超越,最後以第三名坐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