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突擊式登陸」菲律賓 二戰後裝甲車首登外國領土

日本96式裝輪裝甲車。(圖/翻攝自陸上自衛隊官網)

▲日本裝甲車示意圖。(圖/翻攝自陸上自衛隊官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日本自衛隊今天「突擊式」登陸菲律賓海攤,與美國和菲律賓軍隊進行聯合演習,日本官員表示,這是二次大戰以來,日本裝甲車首度登上外國領土。

這次的美日菲聯合軍演,在菲律賓三描禮士省(Zambales)的聖安東尼奧市(San Antonio)進行,依據演習想定,在美國陸戰隊和菲律賓海軍陸戰隊發動兩棲登陸、從「恐怖」組織手中奪回菲國領土後,這個小規模日軍即執行人道支援任務。

這次演習地點位於菲律賓一座面向南海的海軍基地,距離黃岩島(Scarborough Shoal)約250公里。菲國宣稱擁有黃岩島主權,但在2012年海上對峙期間,被中國占領。

日本自衛隊派出50名隊員穿著迷彩軍服,未持武器,跟在4輛裝甲車後方前進,越過沙地與稀疏林地往內陸移動,救起扮演傷兵的菲軍與美軍。

日本自衛隊井上少校表示,代號為「海上戰士合作」(Kamandag)的這項演習是日本1945年戰後實施和平憲法以來,首次將裝甲車開上外國領土。

井上說,「我們的目的是改善作業能力,而這是我們改善人道救助與災難賑濟訓練的好機會」;並說,日本並未參與這次演習的戰鬥課目。

根據《法新社》報導,美國軍方面強調,周六的演習並非針對中國,中國還在南海爭議地區建造了人工島嶼,並在其上安裝了軍事設施,演習與任何的外國軍隊無關,這次目的完全是為了菲律賓境內的反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