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毒梟曝光!杜特蒂「強行掃毒」爆富商享特權:與陸大使有關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圖/路透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痛批,中國駐菲大使與社獨人士關係匪淺。(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4日在一場演講中語出驚人的表示,中國駐菲大使趙鑒華與一名疑似為毒販的華裔商人關係密切,這名商人不但擁有特權,更與中國大陸政府關係密切。他同時也強調,鐵腕掃毒政策將會持續進行,絕對不會縱容任何吸食毒品的華人。

根據Rappler報導,杜特蒂在4日的演講中稱,一名於菲律賓南部棉蘭老島經營商店的老闆楊麥克(音譯)「可能是毒蟲或毒梟」。他更補充道,這名疑似涉毒的富商與中國駐菲大使趙鑒華私交甚切。杜特蒂直言,這名華裔富商擁有大量土地、特權,成為中國大陸總理李克強的代表團成員。

杜特蒂痛批,兩人關係匪淺,這名華裔富商疑似涉毒,中國大使不但在他家睡覺,還與他關係密切。為了佐證自己的「毒品說」,杜特蒂更直指,自己在擔任納卯市市長時,楊麥克出席納卯市指揮會議時,曾經詢問杜特蒂願不願意讓「更多投資者」進入市內,當時杜特蒂就曾經警告他遠離毒品。

杜特蒂在演講中也再度重申自己對於掃毒的決心,他同時強調絕對不會縱容任何華人。事實上,杜特蒂早在總統大選期間便承諾,上任後將在半年內處決10萬名罪犯,「別想要毀了我的國家,因為我會殺了你(毒梟)。」他的掃毒手段向來嚴格,但也曾引發外界爭議。8月底有一名疑似涉毒品犯罪的17歲學生遭警方射殺,後面甚至被踢爆當地警方施暴,才會害這名少年死亡,引發外界批評「反人道」。

根據菲律賓公布資料顯示,2016年7月直至2017年9月之間,總共有3850位毒販、毒嫌在警方追捕過程中,因為拒捕而被警方擊斃,並另有2290位毒嫌遭不明人士槍殺,導致菲國民眾有7成怕被不明原因誤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