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外交部:美國務卿蓬佩奧10月8日訪中

▲▼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路透)

▲蓬佩奧此行還將訪問日本及南北韓。(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3日宣布,經中美雙方商定,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將於10月8日訪中。華春瑩指出,中美雙方將就中美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及地區問題交換意見。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大陸外交部)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 。(圖/大陸外交部)

中美雙方先前原定於10月中旬舉行第二輪中美外交安全對話,但對話近日確定延後,雙方還互指對方推遲對話。華春瑩表示,所謂中方提出推遲對話的說法完全是歪曲事實、別有用心,是極不負責任的,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事實是,美方日前向中方提出,希望推遲第二輪中對話。我們要求有關方面停止這種無中生有、散佈謠言的做法。」

此外,美軍與解放軍的軍艦9月底也曾在南海島礁鄰近海域發生對峙衝突,據報導,當時美軍「狄卡特號」導彈驅逐艦與解放軍「蘭州號」導彈驅逐艦相距只差45碼(約41米),情況相當緊急。

▼狄卡特號跟蘭州號在南海對峙。(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中美、中俄海軍驅逐艦對峙。(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