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發表AI電商成果 首度公開露托邦AI人工智慧實驗室

露天發表AI電商成果 首度公開露托邦AI人工智慧實驗室(圖/露天拍賣提供)

▲露天拍賣成立「露托邦AI人工智慧實驗室(RUTOPIA)」,並設立專責團隊負責AI研發工作。(圖/業者提供)

記者洪菱鞠/綜合報導

露天拍賣發展AI電商已經超過一年,今(10/3)對外界發表成果,包括相繼上線的個人化推薦內容、關鍵字廣告代操機器人等工具,協助了1,000萬會員及200萬賣家交易精準快速,另外也首度對外界揭示「露托邦AI人工智慧實驗室(RUTOPIA)),展現逐步將巨量資料轉化成精準商業數據的能力。

露天拍賣總經理曾薰儀曾說,2018年是露天走向技術開放和AI進入服務的關鍵一年,為了全力發展AI電商,於2017年6月成立了「露托邦AI人工智慧實驗室(RUTOPIA))」,由約40人的專責團隊負責開發各式AI新技術服務,今年陸續推出的關鍵字廣告代操機器人「一哥」、個人化推薦網頁,就是他們的研發成果。

曾薰儀說,「一哥」關鍵字廣告代操機器人利用AI技術分析歸納,自動挑選每個商品最貼近的關鍵字,並以最佳價格購買最合適的關鍵字投放廣告,該服務上線後,已幫助200多萬賣家流量成長2.2倍、賣場交易金額成長1.8倍,運用AI做生意,快速賣出商品的同時,也帶動平台交易金額快速成長。

買家方面,個人化推薦網頁則是帶動流量轉換率成長4倍,未來露天將持續提供每位消費者更精準的個性化商品資訊。

曾薰儀提到,透過解析站上1,000萬會員的購買行為、瀏覽軌跡,並結合每日外部環境的各種變化,讓AI人工智慧技術經過大量的訓練過程,模擬消費者未來可能發生的各種瀏覽行為和採購需求,建立各式模型後反覆不斷深入分析、預測想法。露托邦將持續專注於露天巨量數據的分析和建立預測消費者的模擬資料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