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哭求「不要打了」仍遭狂敲 檢建請重判冷血弒母逆子

▲▼ 鐵鎚爆母頭的冷血弒母吳男,被宜蘭地檢建請法院重判25年以上有期徒刑。(圖/資料照)▲冷血弒母吳男作案衣褲及鐵鎚。(圖/資料照)

▲ 鐵鎚爆母頭的冷血弒母吳男,被宜蘭地檢建請法院重判25年以上有期徒刑。(圖/資料照)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不要打啦!我是你媽!」滿頭是血的媽媽哀求行兇的兒子,最後還是慘遭毒手殺害!宜蘭吳姓男子因長期失業在家,還涉嫌偷竊家中財物,8月5日凌晨1點多不滿媽媽責備後,竟持鐵鎚猛敲媽媽的後腦勺,媽媽頭受重創倒地死亡,事後,吳男還冷靜將衣褲洗好,企圖湮滅證據,並假裝沒事回房睡覺。吳男手段兇殘令人髮指,宜蘭地檢署依殺害親屬罪起訴,檢方並認為,吳男行為冷血至極,且嚴重悖逆人性及倫理,犯後絲毫無悔意,建請法院重判25年以上有期徒刑。

▲▼ 鐵鎚爆母頭的冷血弒母吳男,被宜蘭地檢建請法院重判25年以上有期徒刑。(圖/資料照)▲冷血弒母吳男作案衣褲及鐵鎚。(圖/資料照)

▲冷血弒母吳男作案衣褲及鐵鎚。(圖/資料照)

起訴書指出,吳男今(2018)年7月25日時,因破壞胞姊房門,與媽媽發生爭執,因而懷恨在心,8月5日凌晨1時許,吳男到家中1樓廚房找東西食用時,恰巧母親正在廚房備料,兩人又因日前細故產生爭執。吳男不滿,認為媽媽在責備他,隨後衝回3樓房間,拿出長約30公分鐵鎚,先以左手強勒媽媽頸部,在持鐵鎚猛擊頭部及後腦勺,造成媽媽頭部多處撕裂、挫傷,當場血流不止。未料,吳男犯後卻未將媽媽送醫,反而鎮定回房清洗鐵鎚及身上血漬,從容的在房間玩手游、睡覺,

直到吳父清晨3點半許下樓,才發現愛妻倒臥廚房血泊中,送醫後仍宣告不治。吳父見大攤血跡一時心慌,還請媳婦協助擦拭地板血跡,並不知道家中竟已發生摰子弒母的命案。檢方相驗時,發現吳母頭部、後腦多處重擊所造成的傷口,頸部因被吳男強勒,造成呼吸道及血管腔閉塞,引起窒息性缺氧,是其致命傷。吳男向辦案人員坦承有用鐵鎚重敲母親頭部,但並沒有用左後壓住母親頸部,辯稱「忘記了,當時很生氣」。

檢方偵結,認為吳男所為涉犯刑法第272條第1項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第271條第1項殺人、及家庭暴力防治法第2條第2款家庭暴力罪,吳男一行為犯3罪嫌,為想像競合犯,擇一重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論處,扣案鐵鎚依法沒收。檢方審酌吳男只因不滿其媽媽教導,心生怨對,狠心持鐵鎚重擊媽媽頭部,並強勒其頸部,導致媽媽呼吸道及血管腔閉塞,窒息缺氧死亡,犯後只坦承持鐵鎚猛擊媽媽頭部外,矢口否認有何致媽媽窒息情形。但吳男「行為嚴重違逆人性及倫理,犯後搪責狡辩,毫無懺悔之意,冷血至極」,請求法官從重量處25年以上徒刑,以昭炯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