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墨貿易協定達成協議 杜魯道稱:贏!贏!贏!

▲▼川普在白宮針對新的美加墨協定發表談話。(圖/路透社)

▲川普在白宮針對新的美加墨協定發表談話。(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在最後一刻,答應加入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的三邊貿易協定,該協定又被稱為《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定(USMCA)》。美國總統川普誓言要在11月底前,將此份協定簽署完成,不過他也指出,此協定須經過國會批准,但美國將在秋季進行選舉,屆時國會中各個政黨的席位數皆會出現改變,協定很可能受到選舉結過的影響,能不能通過還是一個問題。

根據《美聯社》報導,川普表示,《USMCA》將取代已經存在24年的《北美貿易協定(NAFTA)》,是一個更互惠、公平的全新貿易協定,對美國農業合汽車業來說將會是一大勝利。

最新版新協定將使更多美國農民,能夠進入到加國的乳製品市場,不過川普政府若是繼續對進口到美國的汽車、卡車及零件等物品徵收關稅,加拿大會保留先前的《NAFTA》,以保護自身權益。據悉,目前川普政府也還未同意取消,對加國的鋼鐵及鋁進口關稅,這將會成為兩國之間需要解決的一項爭議問題。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圖/路透社)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圖/路透社)

新協議中同時還要求,75%的汽車零件必需為北美製造;此外,墨西哥生產的百分之40到45的汽車零件的工人時薪,需從16美元起跳,避免大量就業機會流向較低薪的墨西哥。

對此,即將上任的墨西哥外交秘書愛德柏(Marcelo Ebrard)表示,「一些新法規可能會為某些公司帶來挑戰,不過這項新的貿易協定完成後,將會為墨國的金融市場、投資和創造就業提供肯定」,給予新協定相當大的信心。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則在1日時表示,由於談判已經完成,加國處於一個更加穩定的地方,不過他也提到,這筆交易必須要公平,加拿大並不會輕易地接受「任何交易」;他們得到了正確的交易,「三個國家在這個協定中實現了三贏」。

報導中指出,川普希望能在11月下旬簽署最終協議,大約需要60天的工作時間,該協議預計與杜魯道,和即將在12月1日下台的墨國總統潘尼亞•尼托(Peña Nieto)簽署;不過這項協定的批准,很有可能會一直持續到2019年,因為一旦協議簽署完成,政府和國會領導人必須要立法實施該協議,並在贏得國會支持。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