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十一長假」旅費狂漲 網友嘆:不出門就是賺錢

十一長假的第二天,北京故宮湧入超過8萬人。(圖/翻拍影片)

▲十一長假的第二天,北京故宮湧入超過8萬人。(圖/翻拍影片)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大陸迎來「十一長假」。經統計,今年估計超過7億人次出遊,期間機票、飯店、民宿、汽油等價格皆上漲;機票價格比平時高出1至2.5倍、飯店價格漲幅到30%到100%。引發大陸網友調侃,「不出門就是賺錢」

每年10月1日起,大陸開始連放七天長假。綜合大陸旅遊網站統計,飛往北京、三亞、桂林、昆明、廣州等熱門城市航班較平日上漲。

十一長假,八達嶺長城湧入大批遊客。(圖/取自網路)

▲十一長假,八達嶺長城湧入大批遊客。(圖/取自網路)

去哪兒網統計,以北京到廣州為例,9月30日當天票價最高,達1570元(人民幣,下同),對比平日740至760元區間,價格上漲幅度超過100%。

另外,境外旅遊部分,攜程網統計,北京至首爾、東京、紐約、曼谷等熱門境外旅遊城市票價最高點均出現在9月30日當天,其次是10月1日或9月29日,價格幾乎比平時高出1至2.5倍。

十一長假北京地鐵出現大量人潮

▲十一長假北京地鐵出現大量人潮。(圖/北京地鐵)

除機票喊漲,部分航空公司也就燃油費調整價格。祥鵬航空、奧凱航空自10月5日起,800公里以下境內航線燃油附加費,每位旅客從10元漲至20元,800公里以上則漲至30元。

至於景點部分,目前已有314個景區降價擬降價,其中免費開放景區30個,降價幅度30%以上的29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