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我很好 性生活混亂的高中生

文/賴賴

▲▼我很好。(圖/yahoo)

瘋言瘋語:

這是一部看完需要用點時間重整剛剛看過的內容,導演巧妙地將兩個時態穿插故事情節中,但是在觀賞時完全看不出來,而類紀錄片的手法頗有新意,快速地傳達電影想要傳遞的重點訊息,但是看完家有小孩的父母,恐怕會很擔心小孩子念大學到底在念些什麼?

結果看完才發現這是日本中學生,我的媽呀,日本中學生怎麼這麼早熟加混亂,從吸毒、援交、開放的性自主和混亂地性關係,同性戀、異性戀,沒有升學壓力的日本高中生,或是面對未來茫然不知所措,於是墮落並開始納悶生命的意義,這一代高中生,似乎比過去的我們早熟許多?

探討生命價值的年輕人,這樣的電影不少,不過這樣的結構呈現很有新意,增添了懸疑和商業價值,整體感是不錯看的,女主角復古的服飾穿著,對於電影整體時態感,少了更深刻的描述,好像是沒有遊戲的年輕人,所以過得更混亂,這片還是在創意上用心,結局單薄了些。

片  名:我很好
英文名稱:River's Edge

類  型:劇情、犯罪
上映日期:2018-09-14
片  長:01時58分
導  演:行定勳
演  員:二階堂富美(Fumi Nikaido) 、 吉澤亮(Ryo Yoshizawa)
國  家:日本
語  言:日語
發行公司:蜜蜂工房


劇情大綱

故事講述若葉(二階堂富美 飾)為了幫助被男友霸凌的山田(吉澤亮 飾),結識了學妹吉川。三人為了保護山田珍藏的秘密「寶物」,一具河畔的枯骨,鞏固起超越友情的情感連結,卻不知不覺擾亂了身邊每個人的生活。改編自日本當代名家岡崎京子生涯代表最高傑作的同名漫畫《我很好》,多線交錯的劇情穿插角色訪談,描寫 1990 年代東京高中生,無感地生存、本能地反應。

▲▼我很好。(圖/yahoo)

▲英俊男同學只要遇難就會打電話給自己,感覺備受重視。

▲▼我很好。(圖/yahoo)

▲長相細緻俊俏的俊男,深受班上同學喜愛。

▲▼我很好。(圖/yahoo)

▲懷疑女友外遇的男孩找俊男報仇。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228受難者寫遺書給妹妹:妳是唯一伴侶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