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黃偉哲公布競選新視覺 捨棄候選人像凸顯「台南,特有種」

▲黃偉哲公布競選新視覺。(圖/黃偉哲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左3)與台南在地年輕設計師盧仲麒及攝影造型工作室發表新的競選看板「台南,特有種。」系列。(圖/黃偉哲辦公室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今天(21日)公布新的競選看板系列,打破傳統看板上都是大大的候選人照片,而以愛文芒果、金鑽鳳梨、學甲虱目魚等台南特產,以及小吃、風景等在地特色為主角,要凸顯「台南,特有種。」希望用美學讓台南人看見台南的驕傲。

黃偉哲今天偕同競選總部發言人蔡旺詮、台南在地年輕設計師盧仲麒及攝影造型工作室-可畏工作舉行視覺形象發表會,推出新的競選看板「台南,特有種。」系列。黃偉哲說:「競選市長需要宣傳候選人,但在市政的推動及行銷台南的角度,我們更該宣傳的是這些台南美好的事物。」設計師盧仲麒也強調,基於對故鄉的感情,第一次參與選舉事務,希望能用美學帶給這座城市正面的意義。

▲黃偉哲公布競選新視覺。(圖/黃偉哲辦公室提供)

▲黃偉哲新的競選看板,以台南小吃、水果等特色取代傳統的候選人照片。

黃偉哲表示,台南有許多值得市民驕傲的事情,包括美麗的湖光山色、富饒的農漁特產、經典的歷史人文,它們都是台南的「特有種」!黃偉哲指出,這次設計團隊特別挑選台南出名的農特產品、庶民小吃及自然風景,以食物取代人物,放置在當地的重要道路旁,相信會讓當地的居民眼睛一亮。黃偉哲也笑說:「原本團隊有建議其中一款看板用西瓜,但我抵死不從。」

設計師盧仲麒則表示,過去在大大小小的選舉,時常可見各種選舉文宣品出沒在大街小巷,其中看板是最醒目的,但這些看板大多數都只具有選舉時的短期功能,一旦競選活動結束後繼續留在人們的視野中幾乎沒有意義,也不美觀,無助城市的街景視覺,這次特別結合臺南在地知名的攝影造型工作室-可畏工作,將設計與攝影造型專業結合,希望透過這次嶄新的創作理念,以「城市美學」的概念將選舉的層次提高,讓台南有更美的街景。

黃偉哲表示,他出身七股,歷經國大代表、縣議員、立法委員等不同公職經驗歷練,如今參選市長,從政生涯可說是走遍台南每一個角落,他深知台南人那純樸又獨特的生活方式,正是台南深厚文化底蘊的體現。黃偉哲說:「平民小吃的口味,農產水果的氣味,以及濃濃的人情味,這就是我們的台南味。」不僅台南「特有種」,台南人也是「特有種」,他非常感謝這次設計師團隊的支持與協助,這個了不起的創意清楚的表達了他的選舉理念,不但要讓台南人看見台南,更要讓台灣人看見台南。

蔡旺詮表示,台南有這麼多美麗的事物,作為台南人應該多欣賞台南的優點,希望有心人士不要因為選舉,而拚命詆毀台南、嫌棄台南,要珍惜台南的美好。他也相當欣賞年輕藝術工作者的創意,說自己一定會到選區的新看板旁拍照打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