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完成夢想!文金三會最後一日 共登白頭山賞天池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白頭山天池。(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訪問的北韓行程邁入最後一天,他今日(20日)一早啟程,要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一同登上長白山。據悉,文在寅將會先到平壤順安機場,搭乘南韓空軍二號前往三池淵機場,再搭巴士跟滑車,與金正恩一同登上白頭山主峰「將軍峰」;若是天氣好,屆時兩人將可以一睹天池的美景。

綜合外媒報導,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於平壤的記者會上宣布,文在寅金與金正恩一同登上白頭山(中國稱為長白山),兩人預計回登上白頭山難波的最高峰–將軍峰,若是天氣不錯,下山時還會一同前往欣賞天池,但若是遇上不好的天氣,行程可能會提前結束。

能登上白頭山一直以來是文在寅的夢想,而且若要上山,希望能從北韓境內,而非中國國土;此次金正恩的主動邀約,也讓文在寅能完成夢想。文在寅與第一夫人金正淑兩人20日一早,乘車離開百花園迎賓館,賓館外頭也有許多北韓民眾在恭候,手上更舉著花束和韓半島旗幟,並高喊「祖國萬歲」,一同歡送文在寅的離去。

為了文在寅夫婦舉行歡迎儀式,並在當地時間8點30分(台灣時間7點30分)時起啟程前往白頭山,金正恩夫婦提前抵達三池淵機場做準備。報導中指出,文在寅在爬完山後,將與金正恩共進午餐,再從三池淵機場直接返回首爾。

▼文金兩人將一同登上白頭山。(圖/路透)

▲▼文金三會,南北韓高峰會,文金會,平壤高峰會談,文在寅,金正恩。(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