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爆統派團體接受陸資 國台辦批「歪曲不實」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             。(圖/翻攝中國台灣網)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 。(圖/翻攝中國台灣網)

記者曾俊豪/北京報導

《半島電視台》近日以記者臥底方式,報導大陸提供資金,支持台灣統派團體活動,自由時報大篇幅引用該報導。大陸國台辦13日對此做出回應,抨擊報導充滿「歪曲和不實」,不值一駁,並認為這種「出口轉內銷」的小伎倆不會得逞。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指出,《自由時報》在文中提到,半島電視台記者要求國台辦對報導內容作出回應之說是「子虛鳥有」。

他強調,大陸願與台灣一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擁護祖國統一」,反對台獨的政黨、團體、組織和人士加強往來,共同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對民進黨當局以卑劣手段打壓和迫害主張兩岸和平統一的力量和人士,表示嚴厲譴責。

▲保釣協會、愛國同心會等團體到日台交流協會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半島電視台》臥底調查,指陸資支援愛國同心會在台活動。(圖/記者屠惠剛攝)

《自由時報》12日報導,《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 最近公布一段25分鐘的紀錄片,透過記者李成琳(Lynn Lee)臥底愛國同心會和統促黨,研究台灣統派人士的行為。愛國同心會領袖張秀葉甚至向臥底成員透露,會付錢給參加活動的人士,由於接受大陸資金是違法的,所以錢的來源透過台商捐獻。

報導中提到,《半島電視台》試圖聯絡國台辦及相關政府機構、愛國同心會、台灣警政署,要求對報導內提出的問題做出回應,但未收到任何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