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高營養價值魚肉嫌麻煩 專家推薦這樣吃

▲▼魚肉。(圖/水產試驗所提供)

▲醉麴鬼頭刀。(圖/水產試驗所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現代人生活忙碌,吃東西也要講求速度,農委會水產試驗研發一系列漁產品調理包,就是看了現代人的需求,鎖定具高營養價值的魚肉,主打即刻享用也能兼顧健康。

水試所表示,魚肉能提供身體所需的各種胺基酸,其肌纖維較短容易被消化吸收,脂肪量僅1至4%,卻含有近80%的不飽和脂肪酸,能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罹患率,是有益人體健康的優良動物性蛋白質來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魚肉。(圖/水產試驗所提供)

▲烤燒虱目魚。(圖/水產試驗所提供)

水試所指出,目前各連鎖商店及大賣場的調理商品琳琅滿目,大部分都是以畜產類產品為主,但漁產品為原料的調理包品項少之又少,自106年起,研發「醉麴鬼頭刀」、「破布子石斑魚」、「㸆燒虱目魚」等一系列的漁產加工調理包,製程僅約1小時,品質符合「罐頭食品類衛生標準」規範,在常溫下可保存1年。

▲▼魚肉。(圖/水產試驗所提供)

▲破布子石斑魚。(圖/水產試驗所提供)

水試所說明,這一系列產品簡易復熱後即可上桌,魚肉仍然保有原有風味且口感Q彈多汁,兼具烹調方便與美味營養優點,符合生活忙碌的現代人「速、簡、便」需求。未來可因應不同消費族群需求,客製化各類商品,透過不同製程與加工技術為漁產品創新加值,除有助調節市場供需,也提高了漁獲物價值,增加漁民收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