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俄關係25年 我國對俄羅斯旅客試辦免簽證措施

▲「俄羅斯代表處設處25周年慶祝酒會」6日舉辦,不少台灣學術界學者出席共襄盛舉 。(圖/陳郁婷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代表處6日於莫斯科「馬里奧特酒店」舉辦設處25周年慶祝酒會,駐俄代表耿中庸致詞時表示,俄國與台灣之間未來基於「互惠互利」原則下,增進台俄之間的實質合作,共同創造雙贏。

本次慶祝酒會有許多台灣學術界學者到場祝賀,台北醫學大學管理學院院長謝邦昌及副院長蕭育仁也邀出席。謝邦昌表示,特別感謝代表處邀請,對於台俄在交流合作的關係達到高點,當然躬逢其盛,希冀未來在學術教育上能更深耕著重在教育交流與研究合作面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俄協會理事長黃清晏則說,台俄兩國產業特性互補性高,許多產業具有合作契機與空間,商機潛力無窮,期盼未來能以此為基礎,促進雙邊的經貿交流與成長。

▲俄羅斯代表處6日於莫斯科「馬里奧特酒店」舉辦設處25周年慶祝酒會 。(圖/陳郁婷提供)

台俄國會議員友好協會除團長羅致政外,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吳玉琴,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林麗蟬等人也一同與會。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中華民國政府為進一步推廣國內觀光,增進俄羅斯國民對台灣的認識與瞭解,以及提升台俄經貿投資關係,決定針對觀光、商務、探親、參展考察及國際交流等目的來台的俄羅斯國民試辦給予14天的免簽證待遇,試辦期間從今年9月6日到明年7月31日止,屆時將依實施成效及相關實施情形決定是否延長辦理。

▼「俄羅斯代表處設處25周年慶祝酒會」6日舉辦,不少台灣學術界學者出席共襄盛舉 。(圖/陳郁婷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