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建議川普售台F-35 美議員殷霍夫接參院軍委主席

▲▼蔡英文總統接見美國參議院「臺灣連線」共同主席殷霍夫(James Inhofe)及參眾議員訪問團。(圖/總統府提供)

▲殷霍夫2月曾經訪台。(資料照/總統府提供,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原軍事委員會主席馬侃(John McCain)上個月腦癌去世,美國參議院5日宣布,新的接班人選將由另一名資深議員殷霍夫(James Inhofe)擔任。殷霍夫立場對台灣相當友善,除了去年曾提案《台灣旅行法》,還曾建議美國總統川普出售F-35給台灣。

▲▼蔡英文總統接見美國參議院「臺灣連線」共同主席殷霍夫(James Inhofe)及參眾議員訪問團。(圖/總統府提供)

美國亞利桑那州資深參議員馬侃在8月25日罹患腦癌病逝,軍委會提名殷霍夫為接替人選,參議院5日投票通過提名。殷霍夫為俄克拉荷馬州參議員,現年83歲,比馬侃的風格更加保守;主張全球局勢跟以往不同,必須要有規模更大更強的軍隊,期望國防預算能再增加。除此之外,他也積極推動台灣與美國的軍事、政治交流,6月也呼籲白宮派出內閣級成員參加美國在台協會新館的落成典禮。

▲▼美軍F-35B。(圖/路透社)

▲美軍F-35B具有垂直起降功能。(圖/路透社)

殷霍夫和美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在3月還向川普提出建議,希望能將F-35B賣給台灣,他認為,F-35B可部署在任何地點,其匿蹤等能力也讓中方喪失空中的主導權,「生存力與現代遠程感應有助台灣攔截中國大陸飛彈,接續10年都能達到嚇阻力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