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險保費上半年進帳11億 近9成都是南山人壽賣的

▲▼老人照護,長照,長期照護,高齡化,年長者陪伴。(圖/記者季相儒攝)

▲今年上半年長照險保費進帳11億元。(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金管會日前向財政部爭取,長照險保費納入每人每年2.4萬元的保險費列舉扣除額,想到卻被財政部碰個「軟釘子」。根據保險局統計,今年上半年長照險共賣出4萬7994張,新契約保費收入達11億元,其中有約9成都是南山人壽賣的。

根據保險局統計,截至今天上半年,長照險有效契約件數為64萬1329件,累計保費收入達87.25億元。在今年上半年共賣出4萬7994張長照險,新契約保費收入為11億。

而截至今天上半年,共有13家壽險公司推出31張長照險。今年上半年銷售長照險的保險公司前3名:第一名是南山人壽,賣出4萬1828件、新契約保費收入9.78億元;第二名是國泰人壽,賣出4870件、新契約保費收入7221萬元;第二名是新光人壽,賣出841件、新契約保費收入3583萬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南山人壽賣出的長照險新契約件數跟新契約保費收入,就佔整體壽險公司銷售長照險的9成。

此外,財政部日前表態,第二波所得稅扣除額方案,長照支出費用確定納入扣除額,但原本金管會爭取長照險保費,納入每人每年2.4萬元的保險費列舉扣除額,卻不考慮納入。金管會也表示會持續向財政部爭取,因為台灣逐步邁入高齡社會,希望藉由政策鼓勵民眾透過長照險,提早規劃未來長照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