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後才發現步槍變玩具 巴拉圭警局半年失竊132件武器

▲AR-15自動步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拉圭發生警局軍械庫步槍失竊事件。(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巴拉圭發生一起離奇的案件,在市卡皮亞塔警察局的軍械庫裡有42把槍早在一年前就被偷走,甚至還掉包換成玩具槍,而警方一直到最近檢查武器時才發現。警方推論,真槍應該已經流入黑市多時,甚至早就走私到阿根廷或巴西等國家。

根據綜合外媒報導,警方在盤點軍械庫武器時,才發現有42把FN FAL自動步槍被換成木製或塑膠製的玩具槍,經追查有些真槍已經出現在黑市1年,售價1萬美金(約31萬台幣)。巴拉圭內政部長維拉瑪佑(Ernesto Villamayor)表示,案件可能不是單一人可以完成,可能更有系統、組織性,目前已經全力追查步槍的失竊時間和下落。

據了解,除了42把步槍失竊,今年1月到7月期間,還有90支手槍失蹤,堪稱嚴重的紀律與安全危機,因為這些槍枝可能最後會落入國際罪犯的手中,對人民造成傷害。

維拉瑪佑要求對20名在軍械庫工作的警員進行偵訊,了解是否有「內鬼」的可能,目前已有一名警員坦承,在槍枝送達時沒有檢查內容就直接簽收。報導指出,因為嚴重的紀律失格,彈藥部門和軍警相關負責人已經被解職。

巴拉圭是南美洲內陸國家,南邊國境和阿根廷相接,東北與西北角則分別是巴西與玻利維亞,是南美洲國家聯盟成員國,也是台灣在南美洲唯一的邦交國。新任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日前正式就任,宣稱將對抗貧窮、打擊貪腐,並將繼續沿用前任總統對商業友善的政策,尋求更積極的稅務策略來降低失業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