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竹生活節精彩可期 國際日首先登場

▲2018新竹生活節由國際日率先登場

▲2018新竹生活節由國際日率先登場。(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每年受民眾好評青睞的「新竹生活節」,9月1、2日下午4時至晚上8時將於關新公園熱鬧展開,今年率先登場的是「國際日」,邀集在台外籍人士帶來當地傳統表演、手工藝及美食,包括29個國家,超過38個攤位熱情襄助參與,活動精彩可期,歡迎民眾一起來體驗國際美食與精彩藝文饗宴。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文化多元,擁有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及國立清華、交通、中華、元培、玄奘等五所知名大學,造就近2萬名外籍人士在新竹市工作、求學與生活,是外籍人口密度極高的城市,加上近年來新住民的加入,國際友人入住新竹的人口更是逐年增加。藉由活動,希望讓在地民眾透過美食、表演、及體驗藝術創作認識異國文化,也讓旅居在新竹的外國朋友,拉近彼此間的情感,相互交流有回家的感覺。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致詞時表示,旅居新竹市的外籍人士,他們為了工作、生活或者愛情,遠渡重洋在新竹市駐足,甚至愛上新竹、留在新竹市,造就了新竹市新住民多元文化,相互包容、分享彼此間共好的特色。今年國際日活動將藉由美食和藝文活動共同分享故鄉味,感受濃厚的異國人情味。

新竹市文化局表示,今年國際日,異國文化市集延續「美食奧運」的精神,跨越五大洲邀請印度、尼泊爾、墨西哥、俄羅斯、哥倫比亞、美國、甘比亞、委內瑞拉、希臘、土耳其、泰國、加拿大、香港、法國、紐西蘭、斯洛伐克、澳洲、法國、宏都拉斯、巴西、越南、南非、薩爾瓦多、日本、馬來西亞、西班牙、英國等29個國家,超過38攤共同參與,帶來當地傳統食物、藝術品、手作及創意料理等特色商品。

異國藝文表演邀請美國、巴西、印度、吉里巴斯、俄羅斯、墨西哥、義大利等國家的舞團及樂團,帶來異國傳統舞蹈與音樂饗宴,讓民眾透過欣賞表演、體驗藝術創作及美食,認識世界各國文化。

活動詳情請上新竹市文化局網站、「新竹生活節」臉書查詢,洽詢專線03-5337980或撥打1999為民服務專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