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午後對流旺盛 台中彰化防豪雨!桃竹苗12縣市大雨特報

▲▼氣象局17時20分針對台中市、彰化縣發布豪雨特報,桃園市、苗栗縣等12縣市則是大雨特報。(圖/翻攝氣象局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7:32更新】
氣象局17時20分針對台中市、彰化縣發布豪雨特報,桃園市、苗栗縣等12縣市則是大雨特報。氣象局指出,午後對流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台中市及彰化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桃園至苗栗、南投、雲林至屏東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上圖/翻攝氣象局網站)

【14:39更新】
氣象局14時25分針對11個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氣象局指出,西南氣流影響,明(26日)上午起台中以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及澎湖沿海空曠地區將有8至10級強陣風出現,請注意。

▲▼下雨,雨天,天氣,行人,路人,雷陣雨,梅雨,降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雨示意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氣象局今(25日)天11時50分針對屏東縣發布豪雨特報,北北基等19縣市則是大雨特報。氣象局指出,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西半部地區、澎湖地區及東半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根據氣象局預報,熱帶性低壓已經逐漸遠離,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雨勢較為趨緩,但深夜開始到明天清晨會逐漸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從南部開始,白天後再擴及中部及東南部,影響時間長達4天,估計到時不排除會有豪雨甚至大豪雨出現的機會,提醒民眾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