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低壓遠離西南氣流接力 明起連四天中南部仍需防豪雨

▲▼氣象局預報員王君賢。(圖/記者洪巧藍攝)

▲氣象局預報員王君賢。(圖/記者洪巧藍攝)

熱帶性低氣壓造成國內中南部豪雨災情,中央氣象局今(25)日表示,熱帶性低壓已經逐漸遠離,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雨勢較為趨緩,不過,深夜開始到明天清晨會逐漸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從南部開始,白天後再擴及中部及東南部,影響時間長達4天,估計到時不排除會有豪雨甚至大豪雨出現的機會,提醒民眾注意。

氣象局預報員王君賢表示,25日清晨熱帶低壓位於台灣海峽北邊,將在中午前後從福建中部登陸中國大陸,隨著它逐漸遠離,加上受到地形破壞,雨勢將會趨緩。

▲▼0825氣象局雨量累積圖、衛星雲圖。(圖/翻攝自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雨勢趨緩但南部仍有降雨。(圖/翻攝自氣象局)

不過台灣還是會受到其外圍環流雲雨帶影響,中南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已經在上午8點55分對屏東與高雄分別發布豪雨和大雨特報,另午後西半部地區仍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值得注意的是,從25日深夜開始台灣會逐漸受到低壓帶及西南氣流影響,王君賢表示,首先從南部開始,白天接著影響到中部與東南部地區,這些地區在未來四天可能有出現豪雨甚至大豪雨的機會,不過降雨規模應不比本次熱低壓帶來的雨勢,至於中南部以外的其餘地區則可能有大雨發生,預計要到周四起隨著太平洋高壓增強後,西南氣流才會離開台灣地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