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交部長嗆:美國有病吧! 「制裁成癮」還學不到教訓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持續與伊朗交惡,美國總統川普5月份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並在8月初恢復對伊朗的制裁。伊朗外交部長札里夫接受美國有線電視CNN專訪時表示,「我相信美國患有某種疾病,對制裁別人上了癮。」

札里夫說,「即便在歐巴馬時代,美國也只重視如何保留尚未取消的制裁,而非履行他們解除制裁的義務。」這是在美國退出核協議,並重新恢復制裁後,札里夫(Javad Zarif)首次接受西方媒體訪問。

札里夫表示,美國還沒搞懂,制裁對於改變伊朗政治情況是沒有效果的,他對此表示遺憾。札里夫表示,「至少對伊朗而言,我們認為美國已經了解到,制裁能夠產生經濟困境,但沒辦法製造他們預期的政治效果。我原本以為美國人已經上了一課。不幸的是,我錯了。」

川普今年5月份宣布退出於2015年敲定的伊朗核協議,並揚言要對伊朗實施「最高等級」經濟制裁。美國政府今年8月6日正式對伊朗實施第一波經濟制裁,禁止伊朗收購美鈔、禁止伊朗黃金交易,同時也禁止伊朗交易重要工業金屬。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