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擴大 農委會週三開跨部會議

▲▼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發現旅客通過入境車輛私帶野豬產品,立即採樣檢驗是否帶有非洲豬瘟病毒。(圖/CFP)

▲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發現旅客通過入境車輛私帶野豬產品,立即採樣檢驗是否帶有非洲豬瘟病毒。(圖/CFP)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大陸非洲豬瘟疫情疑似逐漸擴大,農委會防檢局今 (20日)表示,感染範圍恐比國際上掌握的還嚴重,22日(週三)農委會將召開「因應大陸非洲豬瘟疫情第1次跨部會聯繫會議」,與會單位包括國防部、交通部、環保署等部會,提高防疫層級。

防檢局說明,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的官網,至今只有顯示大陸通報遼寧瀋陽地區、河南省鄭州市的確診案例,但根據內部掌握的資訊發現江蘇省連雲港市也有案例,因此不排除感染的範圍其實更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防檢局表示,非洲豬瘟是由病毒所感染家豬及野豬的急性、惡性傳染病,所有品種和年齡的豬均可能感染,死亡率可達100%,但不會感染人類,但對相關產業有嚴重威脅,假設病毒被帶入,導致疫情擴散,恐將重創國內養豬產業,引發豬價暴跌、走私等狀況,

防檢局8月17日召開防檢疫對策會議,提出10項防疫措施後,為防範疫情擴大,今日決議22日將由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主持,召開相關研商對策,與會單位包括國防部、交通部、環保署、海洋委員會海巡署、陸委會、財政部關務署、內政部移民署、衛福部及行政院經濟能源農業處等單位。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說明,非洲豬瘟對相關產業造成的影響。(圖/記者許展溢攝)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22日將主持「因應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第1次跨部會聯繫會議。(圖/記者許展溢攝)

農委會表示非洲豬瘟是「高傳染性高致病性」,沒有疫苗及藥物可預防及治療,病毒會存活很久,在冷藏肉100天、冷凍肉1000天、豬舍1個月, 對產業威脅非常嚴重,呼籲業者能充分配合各項管制措施,防堵該病傳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