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銀行小偷!他60年後回「犯罪地點」用餐:入獄才知自由可貴

▲▼曾偷銀行800萬 他60年後到「事發地」用餐:入獄才知自由可貴。(圖/翻攝IG/dineriviera)

▲約翰斯頓。(圖/翻攝IG/dineriviera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加拿大首都渥太華(Ottawa)有間里維埃拉餐廳(Riviera),頭髮已花白的男子約翰斯頓(Boyne Johnston)10日來用餐,他舉著酒杯,與店員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殊不知,在這家餐廳60年還是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分行時,曾於此工作的約翰斯頓偷了26萬美元(約台幣800萬元),入獄後才讓他知道自由的真諦。

回到1958年10月的一個星期五,約翰斯頓當時才20幾歲,他擔任銀行的出納員,卻偷走金庫保險箱內的26萬美元,並從後門溜走,事後越過邊境進入美國。帶著一大袋錢,約翰斯持續躲避警方,把錢花在跑車、昂貴的酒與派對上。

警方在通緝海報形容約翰斯頓是個「享受女性陪伴」也喜歡喝香檳的人,甚至提供1萬美元獎金懸賞更多細節。直到1個月後,約翰斯頓終於在一家夜店落網,他認罪並被判處4年徒刑。

如今,約翰斯頓不再是年輕的小夥子,經過60年,他曾任職的銀行也變成餐廳,他決定與孫子還有好友重遊此地,預約時,他還給了店員一點提示。里維埃拉餐廳的葡萄酒總監麥克馬洪(Alex McMahon)說,看到約翰斯頓時,感覺就像電影情節般。

曾經做了悔事的約翰斯頓,現在已80多歲了,他這次決定與餐廳員工分享他的人生故事,他說,當年偷錢是「值得的」,但這是因為入獄後他終於知道自由的價值,能夠隨心所欲吃飯,去任何地方,與親朋好友共度時光,原來是如此美好的體驗。

麥克馬洪坦承,他不想過度讚美約翰斯頓,畢竟對方曾是銀行搶劫犯,「但這真的很難,因為約翰斯頓很有魅力。」約翰斯頓在酒窖拿著香檳微笑的照片,事後被上傳到維埃拉餐廳的IG,引起廣大迴響。

至於約翰斯頓未來會不會再拜訪里維埃拉餐廳?他說,這次的用餐經驗很愉快,但因為太開心了,之後不知道是否還能這麼美好,因此語帶保留。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