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看不到海水!馬尼拉狂打咖啡色「垃圾浪」 志工邊清邊躲

▲▼ 馬尼拉海邊驚見「垃圾浪」。(圖/翻攝自Facebook/Matthew Doming)

▲ 右方大浪不斷將垃圾捲上岸。(圖/翻攝自Facebook/Matthew Doming,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一名大學生多明(Matthew Doming)日前在馬尼拉灣目睹令人作嘔的可怕畫面,從他在臉書上傳的影片中可見,海上和岸邊全是垃圾,包括拖鞋和塑膠瓶,甚至隨著洶湧的海浪被拍打上岸,儼然成為「垃圾浪」,讓清理垃圾的志工都紛紛躲避。

多明是貝丹環境哲學組織(Bedan Environmental Philosophers Organization,簡稱BEPO)主席,而該組織主導了這場清理馬尼拉海濱的活動。多明受訪時表示,這是他們第一次親眼目睹該地區受垃圾汙染的嚴重程度。他提到,「這是非常可怕的一幕,但我們並沒有因此喪氣,反而更有動力去履行我們社團的使命,儘管大家都感到很不舒服。」

▲▼ 馬尼拉海邊驚見「垃圾浪」。(圖/翻攝自Facebook/Matthew Doming)

▲ 海上和岸邊全是垃圾。

多明也在臉書上寫下長篇文章表示,「我們知道我們不可能在一天內清完整個馬尼拉灣,這可能需要數年的努力。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在一瞬間發生,要實現如此遠大的目標(清潔馬尼拉灣)需要時間、奉獻和承諾。經過這次活動,我們意識到,為了幫助解決這個問題,我們首先必須減少消耗塑膠製品和其他垃圾。我們收集到的垃圾大多是拖鞋、保麗龍和免洗餐具,例如吸管、小袋子和塑膠袋。」

他指出,「世界上有成千上萬的全球性問題,下一個世代的人們可能也會面臨這些問題。但如果我們有能力提供解決方案,他們就不需要處理我們丟下的問題。我們可能沒有清潔整個區域,但希望我們的經驗能讓所有人大開眼界,也喚起更多人來關心,我們的行動將如何大力影響這顆星球。我們相信,每一個小小的行動都會引起巨大的連鎖反應。」

自上周末的暴雨過後,便有成堆的垃圾和塑膠物被沖上馬尼拉的大街小巷。根據海洋保護協會的一份研究報告,中國、印尼、菲律賓、泰國及越南等5個亞洲國家傾倒至海洋裡的塑膠垃圾,比全世界的其他所有國家加起來還要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