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識到被虐風險!西班牙取代義大利 成歐洲難民潮熱點

▲▼ 利比亞難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難民、非法移民路經利比亞逃出戰亂貧窮國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移民組織(IOM)在當地時間14日發布一份報告指出,截至今年8月12日止,透過海路抵達歐洲的移民及難民人數6萬1517人,與去年同期相較11萬8436人大幅減少,此外西班牙取代義大利成為新興湧入熱點。

據美國之音 (Voice of America)報導,若以國家分布來看,今年抵達西班牙的難民有2萬5101人,義大利有1萬9231人,希臘1萬6834人數為最多。國際移民組織表示,地中海今年有近1,500名移民死亡,其中有三分之二是發生在通往義大利的途中。利比亞在過去的五年出現了大量犯罪組織,成千上萬的難民被虐待,遭受酷刑、被綁架勒索贖金。

發言人米爾曼(Joel Millman)說,「這表明難民開始意識到從的黎波里路線對他們的風險及危害,進而轉向由摩洛哥通往歐洲。」

義大利新政府在6月上台後,改採緊閉門戶政策,以人數太過快速增加難以負荷為由,拒絕了難民救援船靠岸。對於難民潮的移動產生一定程度的影響。

歐盟則轉與新上任的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合作,並撥付了數千萬歐元緊急救助金讓西班牙奮力接納移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