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貨車疑失控爆胎衝對向 騎士停等紅燈遭撞枉死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區的淡江大學大門口發生車禍意外,12日上午9時許一名機車騎士行經淡大門口斜坡處,卻與貨車撞擊後被壓在機車底下動彈不得,警消獲報到場時,騎士雖已經順利脫困,卻已經失去生命徵象,救護人員緊急將其送往淡水馬偕醫院急救仍宣告不治。

警方初步調查,黃姓男子(53歲)當時騎乘機車正在停等紅綠燈,而另名賴姓貨車司機(21歲)則從水源街二段左迴轉後往學府路方向行駛,經過事發地時左前輪疑似突然爆胎,失控撞上對向的黃男,強大撞擊力道讓路旁的反光防撞桿都連根斷裂,救護人員到場時黃男已經脫困,雙方經酒測並無酒駕情事。

淡水分局交通分隊長曹恆鳴表示,賴姓貨車司機當時正在載運桌椅,在迴轉時疑似因為天雨路話加上左前輪爆胎,整輛貨車失控往在路口停紅燈的黃男撞去,直到撞上側邊護欄後整輛貨車才停下;黃男就送醫搶救後,下午1時30分院方宣告死亡,全案訊後將賴男依照業務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法辦。

▼小貨車疑似爆胎失控撞上機車騎士。(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自小貨車疑似爆胎失控撞上機車騎士。(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貨車左前輪破胎,駕駛供稱因此失控打滑撞上機車。(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貨車左前輪破胎,駕駛供稱因此失控打滑撞上機車。(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而下午死者黃姓男子的哥哥及姐姐前往交通分隊製作筆錄,向記者透露家中排行老么的黃男其實是孝子,多年前母親洗腎10多年期間,都由弟弟扛起重擔接送,如今父母已經雙亡、婚姻也失和,平時就在工地擔任保全工作,研判弟弟應該是剛下班準備返家,停紅燈時卻被撞上枉死。

黃男的姐姐表示,去到醫院看弟弟時他的腦袋已經變形、腦漿流出,醫生說就算救活也會是植物人,他們在百般不捨下才同意放棄急救;對於貨車駕駛的「爆胎」說法,姐姐則懷疑是先爆胎才失控,或是失控撞上弟弟才造成爆胎?這些都希望警方可以查明,強調「一定會究責!」要肇事的貨車駕駛不要逃避,勇敢面對應負起的責任。

發稿時間:10:47

更新時間:14:25

▼黃男的安全帽脫落在地。(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貨車左前輪破胎,駕駛供稱因此失控打滑撞上機車。(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