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第一貪腐案! 華融前董座賴小民藏人民幣2.7億現金

▲▼華融前董座賴小民藏人民幣2.7億現金 刷新貪官紀錄!(圖/CFP)

▲華融前董座賴小民住處藏人民幣2.7億現金,刷新貪官紀錄。(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華融資產管理公司前董事長賴小民驚爆貪腐。審查期間,辦案人員在他的幾處房屋中,搜出總值約人民幣2.7億元(約新台幣12.1億元)的各種外幣現金,全部的現金堆疊起來重達3噸,刷新紀錄成為大陸第一大金融貪腐案。

根據《財新網》報導,華融集團日前在北京召開2018年中工作會,會議只有全體分公司和子公司的主要負責人參加,期間通報賴小民的部分案情時,稱辦案人員在其幾處房產裡,搜出大量包括人民幣及外幣現金,全部以人民幣計算大約有2.7億元,體積超過3立方公尺,重達3噸。報導還指出,目前案件還在調查當中,因此賴小民全部的涉案金額恐怕還不只這些。

除此之外,賴小民涉及的貪污金額刷新了2014年大陸能源局煤炭司前副司長魏鵬遠的紀錄。魏鵬遠當出被查時,在其住處發現人民幣2.3億元(約新台幣10.3億元)現金,甚至當場燒壞4台點鈔機。

據了解,大陸中央紀委國家監察委發布消息,賴小民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必須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當天4月17日是他的落馬之日,9年的華融生涯宣告終結,成為大陸第一大金融腐敗案,還被稱為「4.17案」。

賴小民鉅額貪腐的消息迅速傳開,沒想到在10日晚間,大陸證監會發布公告表示,解除華融董事長祝獻忠第17屆發審委委員職務。

公告指出,華融證券股份有限公司致函證監會,申請祝獻忠不再擔任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第17屆發行審核委員會委員。鑑於此,根據《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發行審核委員會辦法》,證監會決定解除祝獻忠擔任的第17屆發審委委員職務。

▲▼華融前董座賴小民藏人民幣2.7億現金 刷新貪官紀錄!(圖/CFP)

▲報導指出,賴小民全部的貪腐金額恐怕還不只這些。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