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爆非洲豬瘟恐威脅台灣 農委會:陸客禁參觀觀光牧場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圖/記者賴于榛攝)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大陸3日爆發非洲豬瘟疫情,成為亞洲國家首例,兩岸往來密切,農委會6日發布防疫措施超前布署之外,副主委黃金城9日更指出,大陸豬因為本來就是口蹄疫疫區,並不會進口到台灣,目前只擔心火腿等物品的走私狀況;而旅客部分,目前已取消陸客到畜牧場、觀光牧場等參觀行程。

黃金城9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受訪指出,此次豬瘟對亞洲的養豬產業是威脅,台灣處於危險地帶,他說該病在1921年在非洲肯亞首度發現,但近年在俄羅斯和烏克蘭等東歐國家流傳,去年3月在貝加爾湖西北方、伊爾庫斯克發現疫情,這次大陸是亞洲首例。

「往中國擴散,對台灣比較危險」,黃金城說,這次非洲豬瘟對於亞洲的養豬產業是威脅,台灣確實是在危險地帶,農委會會嚴格管制,尤其會注意走私火腿等情事。

農委會也擔心大陸豬瘟疫情往南擴散,甚至影響到我們離島,但黃金城也說,兩岸通水水源有處理過,沒有問題。

兩岸民間來往密切,黃金城強調,來往兩岸的台灣養豬業者有在列管名單當中,只要返台就會要求隔離一週消毒;旅客部分,目前已取消陸客到畜牧場、觀光牧場等參觀行程要全力防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