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安和黎明國小赴丹麥參加足球賽 勇奪「雙冠」

▲台中國安、黎明2國小奪足球賽「雙冠」。(圖/台中市教育局提供)

▲台中國安、黎明2國小奪丹麥足球賽「雙冠」。(圖/台中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台中市國安國小、黎明國小赴丹麥參加國際足球分齡錦標賽,分別獲得男子13歲組、女子11歲組「雙冠」。台中市教育局表示,兩校在國內個賽事中表現優異,此次不畏歐美隊伍身材優勢,封王封后,未來將會持續協助各校體育發展,讓學生擁有展現舞台。

▲台中國安、黎明2國小奪足球賽「雙冠」。(圖/台中市教育局提供)

▲足球小將們開心合影。(圖/台中市教育局提供)

教育局指出,丹麥維爾比約盃國際足球分齡錦標賽是歐洲最大的青年足球巡迴賽,也是丹麥最大賽事之一。由7到17歲男女學生分別組隊參與,去年共708隊、上萬名球員教練與領隊參加,今年已邁入第40屆。

教育局表示,國安國小男子足球隊、黎明國小女子足球隊,在國內各賽事中表現優異,今年在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推薦下前往丹麥,憑藉紮實技巧及隊員默契,擊敗眾多對手,相當不易。

教育局也表示,市府為培育各校足球隊,訂有補助辦法補助各校訓練經費、協助學校聘任教練及出國參賽等相關經費,此次補助2校出國參賽經費共105萬元。期望透過各項運動,帶動校園運動風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