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城際復興號高鐵 實現時速350公里運行

▲京津城際復興號動車。(圖/新華社)

▲京津城際復興號動車。(圖/新華社)

本報訊

8月8日起,京津城際鐵路開始實施新的列車運行圖,復興號高鐵組在京津城際鐵路將按照350公里時速達速運行。運行圖調整後,京津城際開行列車數量由108.5對增加至136對,北京南站至天津站列車執行時間將由35分鐘壓縮至30分鐘,票價不變。

記者從北京鐵路局集團獲悉,京津城際鐵路2008年8月1日開通運營以來,運輸安全持續穩定,旅客運量快速增長,社會綜合效益顯著。復興號在京津城際鐵路實現時速350公里運行,將進一步縮短京津間旅行時間,進一步增強同城效應,助推區域經濟社會發展。

北京鐵路局集團有關負責人表示,復興號在京津城際鐵路實現時速350公里運行,一是列車運行線路滿足條件。今年以來,京津城際鐵路的技術裝備和基礎設施得到全面強化,設備運行維護水準持續提升,外部環境整治成效明顯。二是列車開行方案更加優化。

針對京津城際鐵路不同時期客流特點,北京鐵路局集團安排了高峰日、週一、週二至週四、週五、週六、周日等六張運行圖,努力實現運力投放與客流需求合理匹配。此外,列車特色服務、車輛檢修養護、列車操控均形成標準化,確保行車安全。(新聞來源: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