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暑大作戰 芬蘭超市邀百名顧客住店 吹冷氣睡一晚!

▲芬蘭連鎖超市K-Supermarket上周末邀請民眾前來睡一晚,第二天早上還提供早餐。(圖/路透)

芬蘭連鎖超市K-Supermarket上周末邀請民眾前來睡一晚,第二天早上還提供早餐。(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洲各國最近遭受熱浪襲擊,溫度不斷創新高。就連北歐國家芬蘭也無法倖免。當地居民更因為房子多數只有暖氣設備,缺少冷氣空調機,被熱到苦不堪言。

芬蘭赫爾辛基一家連鎖超市因此宣布開放100個名額,讓超市客人可以進入超市內「吹冷氣」過夜,享受一夜好眠。此舉廣受各界好評。

一般來說,芬蘭的8月平均氣溫只有攝氏 19度。冬日長期嚴寒,多數芬蘭家庭都只有應對寒冷氣候的暖爐,鮮有安裝冷氣機。因此面對上周氣溫飆破攝氏30度,許多民眾大感吃不消。

赫爾辛基當地著名連鎖超市K-Supermarket日前宣布邀請民眾在8月4日當天前來睡一晚,而且第二天早上還提供早餐。有興趣的民眾只需帶著自己的睡眠用品、並且在烊前登記參加即可。

該超市後來在臉書上PO出這些客人進超市過夜的影片。影片中可以看見:每個人提着大包小包的東西,進入超市後找到一個自己最喜歡的位置或角落,然後 「打地鋪」睡覺。後來這些客人都是 臉上洋溢著滿足笑容的走出這家超市。

K-Supermarket的營運經理林德佛斯(Marika Lindfors)說,這個創意的發想來自顧客。很多人常常半開玩笑的說「能夠在涼爽的超市裡睡覺就太棒了!」

所以為了回饋客人,決定舉辦這項活動,實現大家的願望。 林德佛斯又說,過夜的客人都自動自覺的清理了垃圾。店員幾乎不用再做任何清潔動作就能繼續正常開業。

活動結束後,該超市的社群網頁上好評如潮。體驗者之一的梅里婭留言説:「很少有機會穿上睡衣在超市溜達。這裡不僅為我們提供了涼爽的過夜環境,還送宵夜和早餐,能夠跟店員和參與者共度一夜,感覺真是太美好了!」

今年入夏以來芬蘭已有50多天氣溫超過攝氏25度。對於芬蘭這個北歐國家來説這無疑是高溫。芬蘭氣象研究所測得今年7月全國平均氣溫為1941年以來最高,在西海岸瓦薩錄得的最高氣溫達攝氏33.7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