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騎車摔倒平交道 驚險一瞬間 交警從死神手中搶回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一分局交通分隊警員蔡勝文,8月6日接獲110報案前往處理交通事故後,傍晚6時37分,前往台南市立醫院了解車禍傷者狀況,途經榮譽街平交道時,恰巧一騎乘機車婦人天雨路滑,不慎自摔平交道上無法起身,此時警報聲響起情況危急,蔡員立即上前搶救處理,才得以化險為夷。

▲1名騎乘重機車婦人因天雨路滑,不慎自摔在平交道上無法起身,此時警報聲響起情況危急,蔡員等人立即上前搶救處理,才得以化險為夷。(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1名騎乘機車婦人因天雨路滑,不慎自摔在平交道上無法起身,此時警報聲響起情況危急,蔡員等人立即上前搶救處理,才得以化險為夷。(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警方說,蔡員當時見婦人摔倒後,正準備上前協助攙扶時,說時遲那時快,鐵路平交道警示燈亮,鈴聲大作,遮斷器緩慢下降,惟婦人因重摔仍無法起身逃離,保全人員立刻按下緊急按鈕通知急行火車注意,蔡員則趕緊三步併兩步奔跑上前,攙扶婦人離開平交道,一旁熱心民眾,亦上前協助將機車迅速牽離平交道上,不一會兒火車急駛而來,安然通過。▲1名騎乘重機車婦人因天雨路滑,不慎自摔在平交道上無法起身,此時警報聲響起情況危急,蔡員等人立即上前搶救處理,才得以化險為夷。(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事後該婦人經員警檢視後,只有身體多處輕微擦傷外並無大礙,婦人表示會自行就醫,離開前頻頻向員警及熱心民眾道謝,現場民眾豎起大拇指對著蔡員頻頻喊『讚』!

▲台南市一分局交通分隊警員蔡勝文熱心搶救婦人,獲得民眾讚賞。

▲台南市一分局交通分隊警員蔡勝文熱心搶救婦人,獲得民眾讚賞。

交通分隊警員蔡勝文表示,自己只是剛好路過,舉手之勞而已,助人本是職責所在,而且保全人員與市民的齊心合作才能免除一場意外。但仔細回想仍心有餘悸,只因事發突然,就好像電影情節般生死一瞬間,驚險萬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