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爸!我考上台大醫」 林杰樑兒放榜當父親節禮

林杰樑小兒子林浩楨已正取上台大醫科。(圖/記者許展溢攝)

▲林杰樑小兒子林浩楨已正取上台大醫科。(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今(7日)上午放榜,俠醫林杰樑的小兒子林浩楨以457.1分考上台大醫學院醫學系。林浩楨說,一大早得知消息「非常開心」,媽媽譚敦慈與哥哥林泓楨都在旁邊,開心的抱著他,自己隨後更是跑到供奉爸爸的桌子前跟他報告好消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杰樑小兒子林浩楨已正取上台大醫科,開心的與導師同學合照。(圖/記者許展溢攝)

▲林杰樑小兒子林浩楨已正取上台大醫科,開心的與導師同學合照。(圖/記者許展溢攝)

總是憂心做的事情會對不起家人的林浩楨說,家裡的事都要跟爸爸商量,填台大醫學系為第一志願時,有先擲筊問過爸爸,這樣是好的?結果爸爸給他連續3個聖筊。今日一早確定入取大醫學系時,他更是衝到爸爸的面前說,他考上了。

林浩楨靦腆的表示,準備考試過程也曾想放棄過,但他認為人總是會有困難的時候,想放棄的時候,他就會去運動 ,媽媽也會陪著他,他也會去跟爸爸說說話,就會好過一點。而從小就比較黏著爸爸的他說,家中因為供奉桌上有放爸爸的牌位,每天有什麼事都會跟爸爸說。

他接著說,自己也不知道從何時有念頭想要接承爸爸行醫之路,只是從小就看著爸媽從事醫療行業,認真的救人,就淺移默化,有了想法要當醫生。他更是把爸媽教導他的,不管要做什麼都要努力、認真, 更重要的是,「不要用專業騙人」這讓他謹記在心。

林杰樑生前長年鑽研毒物、捍衛食品安全,是各界最喜歡諮詢的毒物科專家,2013年8月5日因呼吸衰竭驟世。林杰樑有兩名兒子,大兒子林泓楨目前在上海擔任心臟內科醫師;小兒子林浩楨今年從師大附中畢業,今日確定考上台大醫學院醫學系。

林杰樑小兒子林浩楨已正取上台大醫科,老師透露他平常都會跟同學一起研究。(圖/記者許展溢攝)

▲林杰樑小兒子林浩楨已正取上台大醫科,老師透露他平常都會跟同學一起研究。(圖/記者許展溢攝)

林浩楨導師江清釗說,看到自己的學生有這樣出色的成績很開心,他回憶林浩楨高一就當上優良學生代表,科展也得過名,他認為這麼好的學生,是需要很長期的訓練,絕對不是一蹴可及,能考好都是預料之中,因為關鍵在於長期以來都穩紮穩打。

對於未來,林浩楨指出,不論是要選科,還是選擇其他方向等,重要的是都要先擴充自己的實力,現在只想打好自己的基礎,在學校認真上課。林浩楨回憶起爸爸常說的話,醫生目的是要救人,期許自己能成為救人救世的一位好醫生。

▲林杰樑小兒子林浩楨已正取上台大醫科,他表示將在學校好好念書。(圖/記者許展溢攝)

▲林杰樑小兒子林浩楨已正取上台大醫科,他表示將在學校好好念書。(圖/記者許展溢攝)


►影/「爸,原來教授都很笨」兒子這句話 林杰樑決定放手請人教

 ►影/「別把孩子罵遠了!」兒考上台大醫 譚敦慈6字談教育

►大學指考分發放榜! 錄取率90.88%創6年新低

►指考分發放榜錄取率9成 大葉大學缺額277人最多

►大學多元入學 建中、北一女共676人上台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