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能逃出來很幸運!」印尼龍目島7.0強震毀飯店 星澳官員急撤

▲▼ 印尼龍目島5日發生規模7.0強震,造成至少82人死亡、數百人受傷,上千人被迫撤離,數千棟建築物被震毀。(圖/路透)

▲ 當地數千棟建築物被震毀,據《海峽時報》報導,6日上午8點28分,規模5.4餘震再度來襲。(圖/路透)

▲▼ 印尼龍目島5日發生規模7.0強震,造成至少82人死亡、數百人受傷,上千人被迫撤離,數千棟建築物被震毀。(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印尼龍目島5日晚間的規模7.0強震造成至少82人死亡、數百人受傷,上千人被迫撤離,數千棟建築物被震毀,島上多數地區電力突然中斷,就連來到當地出席會議的澳洲內政部長達頓(Peter Dutton)以及新加坡法務與家庭事務部長沙姆關(Shanmugam)也逃出飯店。

達頓6日接受雪梨電台 2GB訪問,回憶地震來襲瞬間,他正在12樓的飯店房間,「建築物晃得非常大力,搖了大概有1分鐘吧」,建築物也被震出大裂縫,可能受到結構性損毀,「我們很幸運能夠逃出來。」

地震來襲當下,沙姆關在飯店10樓房間內,「當下幾乎站不起來,聽到很多尖叫聲,我趕緊走樓梯下去,整棟樓都還在晃,電力中斷了一會,很多門直接被震掉」。

6日上午,他在臉書貼出被震壞的房間照片,並說明昨晚地震來襲後的情況,「我們在撤離之前,只拿了最重要的東西…到了今天早上,我們才再度進去飯店拿其他東西。」 而一行人正在等待從龍目島出發的航班。

這是印尼龍目島1週內發生的第2起強烈地震,連100公里外的峇里島西部也有感。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數據顯示,在主震來襲後,多數的強烈餘震規模落在5.4至4.3之間。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